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尋找廣州“獨角獸”

2017-09-19 09:28:44 來源:南方都市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南都訊:9月15日下午,發現廣州“獨角獸”創新企業項目啟動會在天河區七客聯創國際社區舉行,市場估值5000萬美元以上的廣州企業均可申請未來“獨角獸”或者“獨角獸”企業評選,入選者將可得到金融機構推薦、媒體宣傳等機會,並優先推薦申報廣東省創新型企業等更高一級的政府資質認證。

  “獨角獸”是指估值達到10億美元以上的初創企業。昨日下午,天河區中信廣場七客聯創國際社區開啟了發現廣州“獨角獸”創新企業項目,徵集“獨角獸”創新企業。在現場,廣州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快公司Fast Com pany負責人相繼致辭,尚品宅配公司、中科招商公司代表分別做出主題演講,相關政府領導、創新公司代表以及投資人就廣州未來“獨角獸”的機遇與挑戰展開智慧對話。

  據悉,發現廣州“獨角獸”創新企業項目是廣州首次舉辦的發掘獨角獸活動,項目由廣州市科技創新委員會指導,廣州市科技創新企業協會與快公司Fast Company共同承辦,旨在深入貫徹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綱要》部署要求,挖掘一批廣州“獨角獸”創新企業,發揮“獨角獸”創新企業對行業的創新引領作用,培育未來領軍型創新企業,同時,為政府部門制定分類扶持優秀企業的政策提供參考。

  徵集基本條件為在廣州地區註冊,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企業,成立時間不超過10年,已獲得過私募投資尚未上市,創新強、增長速度快、未來發展潛力大的創新企業。申請未來“獨角獸”企業,市場估值要在5000萬美元至10億美元之間;“獨角獸”企業,市場估值在10億美元以上。

  此次徵集主要面向19個領域進行徵集,包括:電子商務、互聯網金融、互聯網教育、大健康、交通出行、大數據、房地産、旅遊、企業服務、人工智能、軟體應用、社交、網絡安全、文化娛樂、物流、新媒體、雲服務、智慧硬體領域及其他領域。

  對入選的廣州“獨角獸”創新企業,將優先推薦申報廣東省創新型企業等更高一級的政府資質認證。由市科技創新委牽頭,聯合商業媒體聯合發佈會,向社會廣泛宣傳,幫助提升“獨角獸”創新企業的影響力。具體措施包括頒發證書、企業入庫、媒體宣傳、金融機構推薦等等。

  徵集時間自公告發佈之日起,企業于2017年10月30日17:00前,將紙質材料和電子版材料提交至受理窗口。受理窗口為廣州市科技創新企業協會(廣州越秀區下塘西路37號703- 705房)企業可根據條件選擇申報“獨角獸”企業或未來“獨角獸”企業,12月末將公佈最終入選企業。詳細申報通知可以登錄廣州市科技創新委員會網站查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