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九屆漫博會將於11月在東莞松山湖舉行

2017-09-20 13:16:5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新聞發佈會現場。(攝影 黃楚芳)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報道(陳偉讚 楊樂茹)9月19日,第九屆中國國際影視動漫版權保護和貿易博覽會(漫博會)首次新聞發佈會在東莞召開。來自中央、省、市及境外的約30家媒體參加了發佈會。第九屆漫博會將於2017年11月9日-11日在東莞松山湖(生態園)學術交流中心隆重舉行。

  第九屆漫博會將繼續秉承“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品牌化”路徑,進一步以版權保護和貿易為核心,以影視動漫內容為特色,以市場開拓為著眼點,聚焦新興産業,發揮珠三角和粵港澳大灣區優勢,進而深入打造中國最具特色的版權産業平臺。本屆漫博會將有效整合資源,科學設置各專業主體活動,突顯各活動板塊的亮點和特色。

  聚焦展示行業發展成果,突顯“專業化”特徵

  據悉,本屆漫博會將只辦專業展,而不再設置公眾性的動漫嘉年華活動。本屆漫博會專業展的特點主要集中在重點打造的影視動漫産業成果展、影視動漫4K技術展、品牌授權展和VR産業應用(國際)特展等4個專業主題展上。主辦方將聚合併分類展示100多家內容原創、版權授權、4K應用、虛擬現實參展企業的發展成果,既合理壓減企業的參展成本,又有效避免展示內容的同質化,達到以小見大效果。其中,影視動漫産業成果展的內容極其豐富,其內容又進一步細分為經典童話展(上海美影廠60週年主題展、了不起的安徒生國際品牌展、漫友文化展)、行業標杆展(奧飛娛樂泛生態、華強主題樂園展、長隆旅遊展)、“動漫+”主題展(動漫+科技、動漫+食品、動漫+傢具、動漫+玩具、動漫+遊戲)等3個環節,有效契合“專業化”的辦展宗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