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全國一張網”全面升級建成

2017-09-20 17:46:5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近日廣東省工商局發佈消息,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廣東),也就是通常所稱的“全國一張網”,是國務院授權建設的全國統一的信用平臺。目前,廣東省“全國一張網”已通過了工商總局初步驗收,並進行了升級改造,可以為企業發展、政府監管和社會共治提供更及時、準確的服務。

  從廣東省工商局獲悉,升級後的“全國一張網”得到很大的提升,更快速也更便利、準確。公示信息更全面,升級前,這個系統只是公示了工商部門掌握的相關信息,只能查詢登記成立狀態下的企業信息,模糊查詢也只能提供5條相關的企業信息。升級後的“全國一張網”則歸集了包括工商、人社、環保等部門掌握的企業信息。目前,廣東省工商局通過“全國一張網”已歸集了全省超過5000個省、市、縣政府部門的企業信息,總數超過2885萬條,包括了行政許可、行政處罰、抽查檢查結果、聯合懲戒和小微企業享受扶持政策等信息,這些信息全部通過“全國一張網”對外公開,社會公眾只要查詢到具體企業,就可以看到相關的公示信息,解決了過去“多頭查詢”“信息分散”等問題。“全國一張網”把已登出和被吊銷的企業信息全部統一對外公示,目前全網公示的市場主體數合共超過1815萬戶;同時,只要輸入企業名稱關鍵字,就能查詢到涉及該字號的所有市場主體,為社會公眾提供了更便捷、更完善的信用信息服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