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再迎全球頂尖創新項目

2017-09-20 10:53:48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南方日報訊:繼引進GE生物科技園、百濟神州、美國冷泉港實驗室等國際頂級生物醫藥企業後,廣州又迎來全球頂尖創新項目!19日,科學服務領域的世界領導者賽默飛世爾科技(簡稱“賽默飛”)投資的精準醫療客戶體驗中心在廣州國際生物島投入運營。這是賽默飛全球首家精準醫療客戶體驗中心,將為廣州帶來世界領先的疾病預防與處置方式,為中國精準醫學臨床檢測領域提供最先進的應用示範平臺。

  據悉,該中心將全面展示賽默飛應用於科研開發、産業轉化及臨床領域的精準醫療整體解決方案。體驗中心除配置了先進的展示和培訓設備外,突出了客戶的應用體驗,使客戶通過現場操作和應用,獲得對賽默産品、技術、解決方案最直觀的體驗。另外,作為除上海公司以外的獨立法人實體企業,賽默飛世爾科技(廣州)有限公司已于近期註冊成立,同時具備華南運營和管理中心的職能。

  據筆者了解,賽默飛在2017年《財富》美國500強企業排行榜中位居第154位,公司年銷售額超過200億美元,每年研發投入約8億美元,在全球儀器公司中居於榜首。

  其實,賽默飛已是廣州的“老朋友”。今年4月,賽默飛宣佈將在廣州國際生物島打造亞太地區首個抗體藥物中試級“智慧工廠”平臺。該平臺能夠提供抗體制藥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同樣能夠大幅提升研發速度並降低研發成本,從而促進全産業的快速發展。此前,賽默飛分別與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內兩家上市公司達安基因和金域醫學合作,共同推動基因測序的臨床應用、個性化醫療及大數據産業發展。

  國際生物島是廣州實施IAB産業計劃(新一代電子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生物醫藥)的高地。特別是依託軍科院華南生物醫藥研究院、中國廣州精準醫學研究院、金域醫學檢驗中心等平臺,力爭把生物島打造成為精準醫療産業引領區。此次,該中心落戶生物島,進一步提升了生物島在全球生物産業創新鏈的“顯示度”。(記者 陳思勤 通訊員 黃嘉慶 黃于穗 劉麗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