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在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上走前列

2017-09-20 08:57:10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廣州日報訊:昨日,省委、省政府在惠州召開珠三角改革發展工作現場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對廣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部署推進新形勢下珠三角改革發展。省委書記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要求珠三角當好“三個支撐”主力,努力在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省長馬興瑞出席會議並作工作部署。

  胡春華強調,要把走在現代化建設前列作為珠三角總的奮鬥目標。廣東要走在前列,關鍵是珠三角走在前列。珠三角已經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具備走在前列的堅實基礎,要以走在現代化建設前列為統領,對標先進國家和地區,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不斷提升綜合實力和國際競爭力。要在“三個支撐”上取得重大突破,當好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三個支撐”的主力。

  胡春華強調,要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取得新突破。要把加快經濟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作為走在前列的主攻方向,堅定不移淘汰落後産能,培育發展新動能,儘快使新動能超過舊動能。要堅持製造業立省不動搖,構建均衡支撐的多支柱産業格局,把珠三角建設成為世界先進製造業基地。要推動産業高端化發展,努力掌握核心技術,以智慧製造為主攻方向,打造珠三角智慧製造示範區。要促進民營經濟發展上水準,打造競爭力強的民營企業隊伍。要充分發揮市場化優勢,更多依靠市場機制推動優勝劣汰,堅持市場化方向深化改革,創造良好市場環境。

  胡春華強調,要推動國家科技産業創新中心建設取得新成效。要堅持把創新作為轉型升級的唯一正確道路,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強化創新考核,務求創新實效。要把國家科技産業創新中心的定位進一步做實,發揮珠三角的主體作用,加快形成以創新為主要引領和支撐的經濟體系和發展模式。要把廣深科技創新走廊打造成為全省創新發展強大引擎,帶動珠三角自主創新示範區加快發展,建設全國創新發展重要一極。要帶動全省加快進入創新發展軌道,珠三角要加強對粵東西北的創新幫扶,粵東西北要借力珠三角集中抓好高新區建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