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17粵商大會在廣州舉行

2017-09-20 10:52:58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廣州日報訊:昨日,在全國上下喜迎黨的十九大之際,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對廣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2017粵商大會在廣州舉行。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徐樂江,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出席大會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出席大會。省政協主席王榮主持大會。

  受省委書記胡春華委託,馬興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參會嘉賓表示歡迎。馬興瑞表示,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正確領導下,廣東主動適應、把握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認真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績。馬興瑞強調,粵商是廣東發展的主力軍。當前,廣東正處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邁上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關鍵階段。廣東將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作出的“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精神為統領,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的部署要求,積極構建新型政商關係,大力降低市場準入門檻,大力改善營商環境,大力推動服務型政府建設,努力為廣大粵商創造更好的發展環境、提供更多的發展機遇。希望大家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對廣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揚粵商精神,攜手把我們的共同家園建設得更加富裕、更加美好、更加和諧,為廣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貢獻。

  徐樂江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特別是粵商企業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激發擔當精神,積極投身廣東轉型升級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偉大實踐,做到牢記使命、堅定“四信”,在踐行“親”“清”要求中展現粵商形象;勇於擔當、爭做先鋒,在為“三個支撐”拓展發展空間中彰顯粵商力量;致富思源、回報社會,在推動脫貧攻堅等光彩事業中展示粵商風采。中央統戰部、全國工商聯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廣東民營企業的健康發展。

  省領導林少春、曾志權、袁寶成、陳雲賢、林木聲出席大會。傑出粵商李嘉誠為大會發來賀信。馬化騰、董明珠、王傳福、楊釗、蘇志剛等知名粵商代表作大會發言。海內外1000多名粵商代表出席大會。大會現場簽約惠州粵商總部基地、立白集團從化國際醫藥港基地及華南創新智慧生産基地等23個項目,總金額約464億元。當天下午,大會還舉行了“振興廣東實體經濟”論壇、“粵商海外投資”論壇和廣東自貿試驗區投資推介會三場活動。(全媒體記者 廖靖文 通訊員 吳哲 符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