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汕頭市委召開書記專題會議聽取巡察工作情況彙報

2017-09-20 17:47:1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汕頭市委書記專題會議現場。(供圖 汕頭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9月18日,汕頭市委召開書記專題會議,聽取市委巡察辦和巡察組關於十一屆汕頭市委首輪巡察工作的情況彙報,汕頭市委書記陳良賢主持會議並講話。汕頭市領導鄭劍戈、孫光輝、鐘揮鍔、邱奕輝、汕頭市紀委副書記林俊揚出席會議。

  陳良賢對首輪巡察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給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輪巡察作為十一屆市委巡察工作的“首發式”,市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高度重視,市委巡察辦和各巡察組以高度負責任的態度和紮實的工作作風,認真貫徹市委部署要求,堅定政治方向,堅持問題導向,堅守價值取向,從嚴從實對被巡察黨組織進行“政治體檢”,查找管黨治黨存在的突出、典型問題,發現了一批反映基層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巡察組要抓緊做好問題反饋和督促整改工作;被巡察黨組織要深刻反思、深入剖析、狠下決心,提出具體整改措施和整改時限,紮實做好巡察“後半篇文章”;巡察辦對發現的違紀違法問題線索要及時移交、跟蹤查辦、挖掘典型,充分彰顯巡察的“尖兵”和“利劍”作用。

  陳良賢指出,貫徹落實好中央和省委對市縣巡察工作的要求,首先要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堅持政治巡察定位,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黨的領導、在政治要求上抓住黨的建設、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從嚴治黨。要以“四個意識”為政治標杆,突出堅持黨的領導這個核心,把深入貫徹落實廣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作為巡察的重要內容,督促被巡察黨組織自覺向黨看齊,向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向黨中央決策部署看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