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17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開幕

2017-09-22 09:37:42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17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開幕 來海絲博覽會買遍全世界

  昨天上午,2017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以下簡稱“海絲博覽會”)開幕。明後天是海絲博覽會的公眾開放日,這個週末如果想在家門口淘些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特色寶貝,買遍全世界,不妨前往東莞厚街廣東現代展覽中心掃掃貨。

  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汪萬里、陳臣  

  俄羅斯蜂蜜人氣高

  在俄羅斯展區,不少人都衝著“世界上最好的蜂蜜”而來。根據組委會此前的消息,此次展會俄羅斯將帶來“世界上最好的蜂蜜”,這是該國最值得推薦的産品之一。

  俄羅斯遠東地區分佈了世界上最好的原始森林,森林覆蓋率達到73%以上,原始的環境保持了蜂蜜應有的營養活性。俄羅斯還有世界上最好的蜂種——遠東蜂。記者昨天在現場試嘗了8種“世界上最好的蜂蜜”做成的産品,味道有點怪,但不影響蜂蜜的高人氣。這些産品價格便宜,25元到36元一小瓶。

  神奇的可折疊老花鏡

  在韓國展館片區,除了護膚美容産品受客商青睞外,一款神奇老花鏡也頗有市場。

  與傳統老花鏡相比,它最明顯的特點就是可折疊易攜帶。“它不像傳統老花鏡需要鏡盒或眼鏡布包裹。它的鏡架就可以當作鏡盒,折疊後可把鏡片包裹。”現場展商介紹稱,這塊老花鏡的超波鏡片,還具有抗疲勞、防輻射等效用,老人戴久了也不會産生眼酸、眼脹的感覺。

  民族風純手工瓷碗

  在土耳其展區的一處展位,五顏六色的陶瓷製品也吸引了不少客商。這些陶瓷製品中有酒器、碗、茶杯,雖然它們體形不大,耗材不多,但是穿紅戴綠,圖案精緻,頗具民族風情。

  展商介紹,一個巴掌大的瓷碗售價為220元,而一個長頸的盛酒器售價為500元。之所以價格偏貴,是因為這些瓷器均是純手工製作,而且外表都是藝術家或者匠人繪製的民族特色圖案,材質上則與陶瓷製品相似,具有耐高溫的優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