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17廣州國際花卉藝術展圓滿落幕

2017-09-26 11:43:1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2017廣州國際花卉藝術展暨世界花卉協會年會于9月19日在廣州正式開幕,主題為“芬芳簇擁世界”,是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動之一。9月24日,為期6天的首屆廣州國際花卉藝術展圓滿落下帷幕。

  此次盛會是廣州首次舉辦國際花卉藝術展也是世界花卉協會年會首次在中國舉辦,本次大會參會國家和地區人數創歷史新高,來自世界32個國家和地區的花藝師代表團來參展,以花會友,廣結花緣。

  經過近400天的籌備,一場視覺與審美的饕餮盛宴如期在花城呈現。廣大市民和遊客觀展熱情高漲,參觀人群年齡段從幾歲到九十幾歲,可謂是全民參與、全城熱戀的花藝體驗。據不完全統計,自花展開幕以來,大劇院、少年宮和越秀公園三個會場在短時間內就積攢了超高的人氣,參觀總人數達72萬人次,平均每天約12萬人次,雙休日高峰期每天入場人數達15萬人次。為引導文明觀展和疏導控制人流,防止場館內人流過於密集出現擁擠、踩踏、破壞展品等情況發生,廣州市林業和園林局全員上陣,輪流值守,再投入安保人員、志願者、保潔人員,醫護人員和其他工作人員共200余人;投入鐵馬100個、水馬100個,循環播放語音提示遊客文明觀展和注意安全,有效地維持了觀展秩序。同時,增設了帳篷和10台水冷吹風機等降溫設施,防止遊客中暑,提高了遊客觀展的舒適度,參展工作平安有序,受到廣大遊客的好評。

    由於近期高溫天氣,為確保來自世界各地的花藝大師在此傾情演繹,讓每一組展品流光溢彩,廣州市林業和園林科學研究院專業技術保障隊伍開展了展會期間公共區域的景觀佈置設計施工,加強植物養護維護,保障了花藝作品的展示品質。

  為期6天的首屆廣州國際花卉藝術展圓滿落下帷幕,而花藝大師創作的經典花藝作品作為國際友誼的見證也將留在花城。花城廣州的幸福就是春夏秋冬,花香常在。幸福的廣州人亦將在這片鮮花盛開的熱土上創造自己的輝煌。(供稿 廣州市政府新聞辦 編輯 陳偉讚 楊樂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