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品牌> 正文

中國銀行服務粵港企業 助力南沙經貿發展

2017-09-26 11:46:5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陳偉讚 楊樂茹):近日,廣東自貿試驗區廣州市南沙片區、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與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在香港合作推出“中銀商事服務粵港通”服務,專門為香港及海外投資者投資南沙新區(自貿區)提供商事登記服務,進一步便利粵港兩地經貿往來。

  據了解,“中銀商事服務粵港通”服務以中銀香港網點為受理窗口和服務渠道,以中國銀行廣東自貿試驗區南沙分行為具體跟進單位,通過流程對接和業務合作共同為有意向在南沙自貿片區開展實業投資的香港及海外的投資者提供外商投資備案、工商登記註冊協辦等服務。申請人在中銀香港窗口填寫相關材料並現場簽字提交銀行工作人員,經兩地中行間流轉並提交至南沙區政府部門進行審批,即可在審批通過後前往中國銀行南沙分行窗口領取證章,減少兩地往返,大大節約時間以及人力成本,實現快速落戶南沙。同時,申請人還可以通過“中銀商事服務粵港通”服務,“足不出港”了解到南沙新區(自貿區)的招商政策和營商環境,真正做到“省時、省心、省力、省錢”。

  近年來,南沙自貿片區得益於政策及地理優勢,航運物流、跨境電商、融資租賃、高端製造等産業發展迅猛,外商投資意願強烈,“中銀商事服務粵港通”服務的推出是進一步深化簡政放權、優化服務改革以及打造優良營商環境、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舉措,大大便利了香港投資者在南沙自貿區投資興業。

  下階段,中國銀行與廣東自貿試驗區南沙片區將以“中銀商事服務粵港通”服務為抓手,按照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進一步加大服務的推廣力度,助力南沙經貿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