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市南沙區發票、業務、合同專用章備案可同辦

2017-09-28 15:56:5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一口受理”登記窗口。(供圖 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為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打造“一站式”政務服務,廣州市南沙區企業設立登記“一口受理”在“十三證三章”聯辦的基礎上再推新舉措。2017年9月27日起,廣州市南沙區公安分局的發票專用章、業務專用章、合同專用章備案業務開始納入“一口受理”平臺正式開始實行“統一收件、內部流轉、聯合審批、限時辦結、統一發證”。 申請人只需在辦理企業設立登記相關證照的同時填寫需要刻製的印章名稱,並遞交申請材料,即可在出件窗口領取《營業執照》時領取到相關的印章。這一創新舉措目前在國內尚屬首創,對進一步深化了企業設立登記“一口受理”制度創新,促進廣州市南沙新區、自貿區投資貿易便利化發展,實現群眾少跑路,易辦事具有重要意義。

  另悉,廣州市南沙區自2014年推行企業設立登記多證照聯辦以來聯辦證章越來越多,效率提速越來越明顯。除《食品經營許可證》、《企業投資項目備案證》、《開戶許可證》外,其餘證、章申請人僅需往返“一口受理”窗口2次,1個工作日內即可領取,簡化約37份申請材料、節省30多個工作日,減少申請人辦事往返26次。2016年全年企業登記總數就達到了1.42萬多戶,比2014年增長了近10倍。2017年1-8月,企業設立登記13507戶。(編輯 陳偉讚 蔡林聰 供稿 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