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東莞國稅創新服務“四個一”打造營商升級版

2017-09-28 15:52:4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9月27日,從東莞市國家稅務局獲悉,該局深入貫徹落實《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方案,聚焦納稅人辦稅的“痛難堵”,以納稅人的便利感和獲得感為落腳點,不斷優化國稅地稅聯合辦稅服務模式,致力實現“四個一”,讓納稅人“進一道家門、在一個窗口、用一個平臺、輸一次數據”,讓企業“好辦稅”,有效地促進了地方良好營商環境的升級,受到企業的點讚。

  “小窗口”“大改革”貼心服務企業

  “以前辦稅總擔心不知道流程、交錯資料、國稅地稅兩頭跑,現在進一家門、在一個窗口、一次性就可以辦好兩家稅,這樣的變化真的很棒!”作為稅務局的常客,東莞市鉅威動力技術有限公司的財務人員蘇小姐對近年來國稅、地稅的聯合辦稅服務讚譽有加,並期待有更多、更好、更快、更便利的“變化”。近兩年東莞市國稅、地稅局聯手開展一場“小窗口”後的“大改革”,以互設窗口、共建辦稅服務廳、共駐政務服務中心大廳三種模式,共同打造通辦國稅、地稅業務的“一窗式”服務。從2016年4月全市第一個國稅地稅聯合辦稅服務大廳啟動以來,短短的一年多的時間裏,東莞市國稅、地稅大刀闊斧推翻了辦稅的“實體阻礙墻”,在全市共建辦稅服務廳9個,聯合共駐政務服務中心4個,互設窗口(設備)66個,建成24小時國地稅自助辦稅廳11個,並積極推動8大類133項基本業務“一窗受理”,實現了全市國稅、地稅聯合辦稅服務“全覆蓋”。同時,東莞市國稅、地稅局更積極探索智慧聯合辦稅服務新模式,聯合共建24小時“e-tax”智慧辦稅服務區,打造網絡聯合辦稅平臺,讓聯合辦稅突破時間、空間的限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