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文旅> 正文

廣東科學中心四大主題新館齊開迎國慶

2017-09-28 17:45:4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廣東科學中心現場。(供圖 廣東科學中心)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9月28日,廣東科學中心備受期待的交通世界、材料園地、數字樂園、創新空間四大主題展館以嶄新的面貌向公眾開放。展館共75項展品,聚焦科技與應用,突出展示與教育融合,觀眾可以在各種有趣又好玩的互動體驗中學習各種不同的科學知識,認識科學技術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激發創新思維培養創新能力。   

  廣東科學中心主任盧金貴在展館啟動儀式上介紹,近年來,廣東科學中心高度重視展品展項,大力開展更新改造工程,取得了顯著成效,連續更新推出的多個展館都受到觀眾熱捧。經過兩年的升級改造,廣東科學中心一期展項更新率已超過70%,全館展項總數已超過600項。

  本次推出的四個主題新館是在原“數碼世界”和“交通世界”兩個展館的基礎上進行更新改造的。展館延續“技術”題材,更加注重科學中心寓教于樂的教育理念,強調互動和技術背後的科學原理,與此同時,豐富題材內容,發展出多個新的技術主題,並進一步探尋技術創新背後的方法與路徑。

  展項的設計堅持“安全性”、“穩定性”、“管理和維護的便捷性”原則,充分吸收了國內外科技館優秀展項的優點,結合本地特色進行研發,比改造前的展項規模更大,更具時代特性,更能引發觀眾學習興趣和探索慾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