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曾慶銀從警15年始終牢記為民服務宗旨

2017-10-11 17:23:1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從警15年,曾慶銀始終如一地牢記為民服務宗旨,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詮釋一名公安幹警的高貴品格,在平凡的崗位上為守護轄區的平安並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曾慶銀,男,1981年9月生,廣東梅州人,中共黨員,2002年7月參加公安工作,現任東莞市公安局道滘分局巡警大隊科員。因工作成績突出,2017年被評為全省特級優秀人民警察,先後榮立個人二等功1次、個人三等功2次、個人嘉獎4次,並於2007、2016年度兩次獲得“全市優秀人民警察”稱號。

  立足本職,兢兢業業,重傷仍不下火線

  2016年9月21日下午13時許,剛剛吃完中飯的曾慶銀同志在道滘鎮政府周邊執行伏擊任務,準備對一名多次在中午期間駕駛摩托車在該區域進行搶奪的嫌疑對象進行收網。14時許,曾慶銀同志駕駛伏擊專用的二輪摩托車行駛到道滘鎮振興路佳佳美路口時,一名群眾駕駛小型轎車快速轉入振興路擋住了曾慶銀前進的方向,為避免群眾生命財産遭受損失,曾慶銀同志馬上採取緊急避讓措施後倒地受傷。受傷後,曾慶銀同志仍未意識到事情的重要性,還堅持要去參與抓捕,在同事的反復勸説下才同意先到醫院治療。經送醫手術搶救,曾慶銀同志摘除了左腎、切除了部分脾臟方脫離生命危險,經法醫機構鑒定,其傷勢為重傷二級,後被評為六級傷殘。“拼命三郎”曾慶銀怎麼也沒想到,這一次,他是真真正正到鬼門關轉了一圈,同事們都為他擔心、惋惜,但他卻輕描淡寫地自嘲道:“看來是還有很多壞人要我去抓,所以閻羅王都不想要我這條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