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時尚+科技" 助企業騰飛

2017-10-16 09:41:19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趙瀅溪

  十九大時光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耿旭靜)在五年的時間內,廣藥集團銷售收入從2012年的428億元增長至2016年的878億元,今年將有望突破千億元大關……黨的十八大以來,世界中藥第一、全國最大制藥工業企業廣藥集團堅持創新驅動,在科技創新上刻苦攻關、銳意創新,取得了纍纍碩果。

  黨建添活力

  五百強排名猛升上百位

  黨的十八大作出了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大部署。在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看來,“十八大以來,集團黨委結合工作實際,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的政績,不斷提升黨建科學化水準,有力地促進了企業生産經營持續快速發展”。據悉,廣藥集團創建的大黨建123模式獲得了廣州市十大黨建品牌之一的榮譽。

  如今,廣藥集團是世界中藥第一、全國最大制藥工業企業,在中國500強的排名從2012年的277位上升至2017年的171位,連續六年穩居“中國制藥工業百強榜”第一位。目前廣藥集團在研創新藥物有13個,覆蓋蛋白類生物藥、新型抗腫瘤藥物、疫苗等《中國製造2025》提出的重點發展的藥品。

  供給側改革

  瞄準“大品牌”“大品種”

  把建設大品牌、培育大品種擺在公司戰略發展的突出位置,用最先進的科研技術,用現下最流行的年輕人易於接受的市場推廣模式,打造當下普羅大眾最需要的健康産品,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將之稱為“廣藥集團的供給側改革”。

  作為擁有10件中國馳名商標、12家中華老字號認證企業的醫藥集團,廣藥集團適時提出了大品牌大品種、“時尚中藥”等創新理念,推動公司業績增長。在五年的時間內,廣藥旗下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從“三無”企業發展成長為年銷售超過200億元的涼茶行業領軍企業,連續多年榮登茶飲料消費者滿意度榜首。

  積極“走出去”

  爭當廣州IAB産業排頭兵

  在發展國內市場的同時,廣藥集團還緊跟國家“一帶一路”的政策方針,積極實施“走出去”戰略,實現全球價值鏈佈局。

  廣藥集團已先後與西門子、美時醫療等多家知名跨國公司達成戰略合作。今年1月,王老吉正式成為《財富》全球論壇獨家官方涼茶,成為向世界展示中國涼茶文化的名片。今年12月,2017《財富》全球論壇將在廣州召開,屆時廣藥集團將承辦“醫藥健康分論壇”,王老吉和白雲山礦泉水是本屆論壇官方飲料。

  十九大召開在即,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充滿期待:“希望十九大能夠進一步出臺更多方針政策,推動國家社會經濟全面發展和人民福祉的進一步提高,引導我國實體經濟進一步轉型升級,引領全球第四次工業革命的發展,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也希望醫藥健康行業的長足發展,為國民健康保駕護航!”

  “目前廣州正在積極佈局IAB産業發展,作為廣州生物醫藥産業龍頭,廣藥集團正積極爭當廣州IAB産業排頭兵,為廣州國家重要中心城市的建設貢獻力量。”李楚源表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