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紮實做好各項工作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2017-10-16 08:58:04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趙瀅溪

  廣州日報訊 昨日上午,省委書記胡春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公報》精神,研究部署黨的十九大期間安保維穩工作、颱風“卡努”防禦工作和全域推進新農村建設等有關工作,強調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紮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全面分析了當前形勢和任務,深入討論了新形勢下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建設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民族復興偉大夢想的若干重大問題,為召開黨的十九大作了充分準備。我們一定要學習貫徹好全會精神,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強調,全省上下必須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堅決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須堅持黨的領導,堅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堅持黨領導各項工作的體制機制,確保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確保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必須堅持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不動搖,不折不扣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任何工作都必須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為前提。黨的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必須對黨忠誠,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黨的團結統一。

  會議強調,要紮實做好黨的十九大期間我省各項工作,參加和服務大會的各位代表與工作人員要不折不扣落實好中央要求,不出任何紕漏。要確保大會期間全省經濟社會大局平穩,全省各領域各條戰線工作要正常高效運轉,要抓好防禦颱風、安保維穩、疾病防控等各項工作,為黨的十九大的勝利召開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要做好黨的十九大的學習宣傳貫徹,組織廣大黨員幹部收聽收看大會新聞報道,提前制定工作方案,確保及時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達到全省各級黨組織,傳達到基層一線和全體黨員。

  會議強調,要決戰決勝黨的十九大安保維穩,落細落實各項工作部署,堅持每日研判、每日報告、每日通報,有針對性地調整安保維穩措施,實施24小時值班應急制度,確保“四個不發生”,確保黨的十九大期間全省社會大局安全穩定。要提高認識、高度重視,壓實防禦颱風“卡努”的工作責任,落細落實各項防禦措施。各地特別是粵西各市要提高響應級別,全力做好群眾轉移避險工作,加強重點區域、對象的安全隱患排查和風險防控,強化對地下建築物、城市低窪危險地區、重點項目和重大工程的安全檢查,準備好專業搶險救援隊伍,備足排水機械等救災設備物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徐林、岳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