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建智慧監控和指揮調度中心

2017-10-18 09:07:35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趙瀅溪

  廣州日報韶關訊 (全媒體記者卜瑜通訊員李佳)前晚,韶關市政府與廣州億航智慧技術有限公司在中山公園聯合舉辦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暨發佈會,雙方宣佈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共建韶關城市無人機智慧監控和指揮調度中心,並開展智慧無人機創新旅遊項目,將韶關打造和建設成智慧無人機系統應用的先進典範城市。

  根據協議,億航智慧公司將為韶關設計建設一座城市無人機智慧監控和指揮調度中心,以應急指揮為中樞,匯集網絡中心、信息中心、信息發佈中心、通信中心、調度中心、監控中心等功能,接入現有的應急指揮應用系統、視頻監控系統、有線無線通信系統、主機系統、公安GPS、GIS系統、政府視頻會議等。該項目將實現與110、120、區呼叫中心及政府等其他職能部門在語言、圖像、數據和應用等方面的互聯互通,使應急指揮的決策指揮層面有一個先進的媒體工作平臺,對發生在轄區範圍內的所有事件能夠“看得見、聽得清、呼得出、信息準、反應快”,確保“指令下得去,情報上得來”。

  同時,韶關還計劃在丹霞山搭建無人機旅遊體驗平臺,開發可視化旅遊服務産品,利用搭載VR眼鏡的億航GHOSTDRONE智慧無人機進行旅遊航拍觀景的應用服務,吸引更多遊客觀光,全面近距感受丹霞山的奇山異水,打造新的旅遊商業模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