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鋼琴名家齊聚廣州 市民可免費聽名曲

2017-10-31 09:17:18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趙瀅溪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耿旭靜)打造文化城市名片,由廣州市委宣傳部、市文廣新局指導,珠江鋼琴集團、廣東廣播電視臺(音樂之聲)主辦的“花城音樂節”下月即將上演,“珠江·愷撒堡杯”第二屆全國老年大學鋼琴比賽、“愷撒堡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中國音樂金鐘獎等二十余場國際級高水準文化活動將陸續在廣州的秋夜上演。

  國內三大鋼琴賽事之一的“珠江·愷撒堡”鋼琴國際青少年大賽將邀請劉詩昆、石叔誠、伏拉基米爾·維阿杜、斯坦尼斯拉伕·尤丹尼奇等國際鋼琴名家到來,並在同期舉辦多場名師大師課、大師講座、惠民音樂會、古典交響音樂會等活動。青年鋼琴演奏家鄒翔,國際鋼琴演奏家、教育家尤丹尼奇大師的公開課,石叔誠大師講座,杜寧武、沈蕙蓮雙鋼琴音樂會將紛紛舉行,為參賽選手及羊城音樂愛好者獻上一場難得一見的饕餮音樂盛宴。在11月13日下午的大賽頒獎音樂會上,獲獎選手將有機會與大賽評委、著名鋼琴家陳韻劼、鄒翔,國際鋼琴大師維阿杜、尤丹尼奇在大學城星海音樂學院音樂廳同臺演出,本次音樂會將採用公益性定價進行售票,並運用微信抽獎等方式向社會各界免費贈票,是一次不可多得的音樂盛會。

  11月14日晚,廣州二沙島星海音樂廳將舉行一場國際級交響音樂會,邀請世界聞名的莫斯科愛樂交響樂團首次來粵演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