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創新元素”齊聚農博會

2017-11-17 08:51:50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趙瀅溪

  “創新元素”齊聚農博會

  不少觀眾在“互聯網+”展臺上體驗新技術帶來的便利。 南方日報記者 吳偉洪 攝

  南方日報訊 (記者/黃進 通訊員/粵農信 鄒文平)把設備安裝在菜地,通過手機APP,運用者在家中就可以精準地知道一個晚上殺死了多少只蟲。在16日開幕的第八屆廣東省現代農業博覽會上,一款來自廣州某農業公司最新研發的智慧蟲情信息採集器引人注目。在本屆農博會上積聚了諸多類似“智慧蟲情信息採集器”的農業科技創新元素。

  在科技創新展區,由廣東現代農業機械裝備研究所自主研發的土壤墑情監測器——墑語同樣吸引了參展觀眾的注意。據介紹,如果將這款設備安裝插入土壤中,使用者就能蒐集到突然的酸鹼度、含水量、溫度等信息,以精準地控制種植基地是否要澆水、施肥,以及施多少肥、澆多少水等,並且該設備還自配太陽能來支撐整個系統的運行。

  據省農科院提供的數據顯示,農博會期間展示的農業科技轉化成果主要有:“優新品種”包括品種、基因、種質、繁育種技術等;“加工增值”包括農産品、食品加工技術等;“高效種養”包括:種植、養殖技術、安全投入品等;“現代裝備”包括農機、信息化技術、工業技術等,四項分別為43、79、59、21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