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十九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2017-11-17 08:47:13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趙瀅溪

  第十九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廣東展團的一家參展企業展示四維藝術機器人,觀眾站在螢幕前就能“變”成古典名畫的人物。南方日報記者 朱洪波 攝

  南方日報訊 (記者/張光岩)16日,以“聚焦創新驅動、提升供給品質”為主題的第十九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在深圳開幕。省委書記李希,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為十九屆高交會開啟大幕。

  中國工程院院長周濟,省長馬興瑞,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羅文,比利時布拉班特瓦隆省省長吉爾·馬修,立陶宛經濟部副部長麗娜·薩白帖涅,芬蘭國家技術創新局局長兼首席執行官佩卡·索伊尼等出席開幕啟動儀式。商務部副部長俞建華,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在啟動儀式上致辭。高交會組委會主任、深圳市市長陳如桂主持啟動儀式。

  第十九屆高交會于11月16日至21日在深圳會展中心主會場舉辦,同時在深圳市人才園設分會場。本屆高交會總展覽面積超過12萬平方米,參展商達3049家,參展項目有10020個,將發佈1000多項新産品、新技術,參展國家、全球首發新産品數量均創歷屆之最。外國部長級官員、諾貝爾獎獲得者等70名重量級嘉賓將出席活動併發表演講,展會期間還將舉辦展覽展示、高端論壇等200多場活動,預計將有超過80個國家的海內外客商到會,觀眾預計超過50萬人次。本屆高交會的成功舉辦,將進一步強化“中國科技第一展”的技術風向標、行業風向標、創新風向標功能。

  俞建華代表高交會組委會和商務部對本屆高交會舉行表示祝賀。他説,近五年來,我國把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核心位置,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科技體制改革持續推進,科技創新活力不斷釋放,重大科技成果不斷涌現,從科技大國向科技強國加速邁進。黨的十九大明確把“科技實力大幅躍升,躋身創新型國家前列”作為衡量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重要標誌,對加快創新型國家建設進行了系統部署。本屆高交會將全面展示我國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等方面成果,為中外企業深入交流與合作搭建平臺,將為促進中外高新技術領域更廣泛合作,加快培育我國對外經濟合作和競爭新優勢作出積極貢獻。

  受李希、馬興瑞委託,王偉中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政府歡迎前來參會的領導和嘉賓。他表示,黨的十九大提出“2035年躋身創新型國家前列”,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堅持創新驅動、促進創新發展的堅定決心和信心。進入新時代,踏上新征程,我們要有新氣象、新作為。深圳經濟特區將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推動一切工作的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前瞻的佈局、更加精準的政策、更加務實的舉措、更加優質的服務,加快建設國際科技、産業創新中心和具有全球競爭力影響力的創新之都,全力打造“深圳標杆”,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上走在最前列、勇當尖兵、再創新局。

  啟動儀式前,萬鋼、周濟等領導和嘉賓參觀了高交會展館。國家有關部委領導,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領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企業集團、跨國公司和外國政府組團機構、駐華機構的負責人及代表,國內外的專家、學者,以及組委會邀請的各方面嘉賓出席了啟動儀式。省領導江淩、黃寧生等參加活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