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 工作小組第一次會議召開

2017-11-22 08:49:25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趙瀅溪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11月21日,廣東省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第一次會議在廣州召開。會議的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黨的十九大和黨中央關於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決策部署,統一思想認識,明確工作要求,落實工作責任,紮實有效推進全省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省委書記、省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組長李希主持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副組長李玉妹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了試點工作有關文件,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施克輝作相關工作彙報。

  會議指出,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將試點工作在全國推開,是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確立的一項重大改革任務。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紮實有效做好改革試點工作,對於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對於實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和全面從嚴治黨有機統一、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對於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增強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對於推動改革持續有序深入、與地方人大換屆工作緊密銜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我們一定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確保改革試點在廣東落地見效、做實做好。

  會議強調,要不折不扣落實中央要求,奮力推進改革試點工作走在前列。一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確方向,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作為根本政治原則,不折不扣落實中央要求,一絲不茍按照中央精神辦事,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廣東的落地落實,確保改革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二要緊緊圍繞改革的目標任務推進工作,高品質抓好改革試點任務的全面落實,實現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使依規治黨與依法治國、黨內監督與國家監督、黨的紀律檢查與國家監察有機統一。三要進一步細化工作舉措,嚴格按照中央審定的方案精準施工,明確責任分工,列出時間表、路線圖,加強督促檢查,一項一項抓落實,把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到位。

  會議強調,要集中力量抓好轉隸,確保省市縣三級監察委如期順利完成組建。一要抓好職能劃轉,紀檢和政法、執法司法機關要緊密銜接、協同配合,高品質完成監察委的機構設置,實現改革效益的最大化。二要抓好人員安排,嚴把政治關、思想關、作風關、廉潔關,高標準、嚴要求落實人員調整和幹部轉隸工作,選優配強領導班子,確保人心穩定、隊伍穩定、工作穩定。三要抓好運轉保障,推進人財物集約配置和優化使用,建立健全暢通有效的溝通協調和工作運轉機制。

  會議強調,工作小組要充分發揮統籌協調作用,抓好工作落實。各有關單位要主動履行職責,增強工作合力。要嚴格遵守黨的紀律規矩和法律法規,確保我省試點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省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