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李希到中山大學宣講十九大精神並調研

2017-12-12 10:52:03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李希到中山大學宣講十九大精神並調研 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為指引 堅持和加強黨對高校工作的全面 領導 努力建設世界一流的高水準大學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12月11日,省委書記李希到中山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就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高校黨的建設、新型智庫建設等進行調研。

  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後,中山大學開展分層次全覆蓋教育培訓,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在中山大學懷士堂、馬克思主義學院,李希詳細了解該校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情況,聽取學校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改革發展情況介紹。他説,高校是黨領導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從根本上説是做人的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圍繞學生、關照學生、服務學生,不斷提高學生思想水準、政治覺悟、道德品質和文化素養。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學校建設發展,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的高水準大學。

  在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李希考察研究院及國家高端智庫建設情況。他説,要充分發揮高等院校優勢,集中資源力量,加強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建設,開展前瞻性、針對性的重大課題研究,為廣東改革發展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強大智力支持。

  調研期間,李希向中山大學黨員幹部、師生代表作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他指出,黨的十九大舉世矚目、全球聚焦,充分展示了大黨大國的政治方略、政治智慧和政治氣魄,充分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領袖風采和人格魅力,充分顯示了我們黨高度團結統一、帶領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有最為堅實的政治保證,進一步堅定了全黨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在全黨核心地位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李希強調,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持續用力,進一步深化學思踐悟,切實增強“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落實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進一步深化對省情的認識和把握,找準新時代廣東發展的新起點,把發展的路子走對走實走好。

  李希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和加強黨對高校工作的全面領導,紮實抓好高校黨建工作。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二要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教書育人全過程,培養更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三要加強思想引領和意識形態工作,落實好高校黨委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鞏固馬克思主義在高校意識形態的主導地位。四要加強高校基層黨組織建設,落實高校黨委管黨治黨、辦學治校的主體責任,吸納優秀人才向黨組織靠攏,規範和落實基層黨組織各項制度。

  李希希望我省廣大青年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定理想信念,樹立遠大志向,增強能力本領,始終艱苦奮鬥,在完成新時代賦予新的歷史使命中彰顯新作為、展現新氣象,書寫屬於自己的人生精彩華章。

  省領導慎海雄、黃寧生,中山大學黨委書記陳春聲、校長羅俊參加活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