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國企重組 組出“灣區脊梁”

2017-12-12 10:54:30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省屬建築工程板塊企業建工集團與水電集團重組 廣東國企重組 組出“灣區脊梁”

  南方日報訊 (記者/袁佩如)新建工集團將成為國內為數不多的擁有房屋建築、市政公用和水利水電三項特級施工資質的大型建築企業。11日,記者從省國資委獲悉,省政府正式批准省屬建築工程板塊企業重組,廣東省建築工程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建工集團”)與廣東省水電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水電集團”)合併,建工集團作為合併後的新主體。

  黨的十九大報告強調,加快國有經濟佈局優化、結構調整、戰略性重組,促進國有資産保值增值,推動國有資本做強做優做大。建工集團與水電集團的合併,是今年以來第二單廣東省屬國企戰略性重組。

  按照重組方案,新建工集團將根據城鄉建設全方位、全流程、一站式的服務需求,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新型城鎮化建設。方案提出,力爭通過5年時間,新建工集團成為資産總額和營業收入均超過千億元的建築專業化産業集團。

  通過重組,廣東國企組出了一批“灣區脊梁”。重組後的交通集團將打造國有交通基礎設施及綜合服務龍頭企業,在粵港澳大灣區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中發揮主力軍作用。新建工集團將通過構築城市建設綜合服務平臺,為粵港澳大灣區提供技術保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