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17年廣東省參事決策諮詢會在廣州召開

2017-12-14 08:46:39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2017年廣東省參事決策諮詢會在廣州召開 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更好發揮參政議政建言獻策作用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吳哲 通訊員/岳宗 符信)12月12日,2017年廣東省參事決策諮詢會在廣州召開。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省長馬興瑞出席會議。

  今年以來,省政府參事、文史館館員圍繞“廣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點、難點問題研究”開展專題調研,形成了一批高品質的調研成果。會上,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曹二寶及省政府參事蘇澤群、鬱方、李崴、張效民、蔣愛民分別就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助推國家科技産業創新中心建設、推動實體經濟平穩發展、補齊粵東西北農村教育短板、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等提出意見建議。

  李希對專題調研和省政府參事室(文史館)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掌握蘊含其中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內化於心、外化于行,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切實用以指導我省參事文史和智庫建設工作。參事室(文史館)和廣大參事、館員要聚焦新時代事關廣東發展全局的重大課題,圍繞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改革開放、創新發展、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生態文明建設、法治廣東平安廣東建設、文化強省建設等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形成高水準的研究成果,為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提供智力支持,更好發揮參政議政、建言獻策的作用。

  李希表示,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高度重視參事文史工作,全力支持建設高水準有特色的新型智庫。要拓寬參政諮詢渠道,對重大事項、重大問題廣泛聽取包括參事、館員在內的專家學者的意見,完善參事、館員建議“直通車”制度,對所提意見建議及時研究分析、吸收採納,把好的建議轉化為決策和行動措施,把參事、館員的心血與汗水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務實方案。各級黨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參事、文史工作,積極幫助解決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

  馬興瑞表示,參事、館員們圍繞廣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專題調研成果豐碩、針對性強、建言中肯,為我省高品質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了重要決策參考,我們將高度重視系列調研成果的運用,認真研究分析吸收採納,完善高品質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政策體系以及工作舉措。希望廣大參事、館員們繼續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聚焦研究方向、優化調研重點、找準建言定位,不斷提高服務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的能力和水準。參事室、文史館要突出主業、銳意進取,加快建成高水準的廣東特色新型智庫。各級、各部門要立足推進民主政治建設,切實提升參事、館員研究成果的運用轉化水準,大力支持協助參事文史工作,營造良好的議政氛圍。

  國務院參事室副主任趙冰指出,做好新時代參事文史工作,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聚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黨的十九大的靈魂和主線,切實增強學習貫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把學習成效轉化為資政建言的實際行動。要改革創新做實建言獻策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鞏固成果、完善機制,建強隊伍、注重實效,站高看遠想深謀實,不斷提高組織管理服務保障建言獻策的品質水準,努力建設有特色高水準諮詢機構,更多産出務實管用的對策建議,為服務科學民主依法決策作出新貢獻。

  省領導曾志權、黃寧生參加會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