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除夕火車票今日開售 節前往這些方向尚有餘票

2018-01-17 09:18:43 來源:南方網 編輯:陳夢楠 責編:董健雄

除夕火車票今日開售 節前往這些方向尚有餘票

  按照鐵路春運購票日曆,1月17日開始發售大年三十的車票,節前火車票已經進入最後的銷售階段。16日中午,記者在廣州火車站發現,春運使用的候車棚已經基本完工,而前來乘車的旅客也逐漸增多。南方日報記者李細華 攝

  南方網訊(全媒體記者/劉倩 通訊員/陸省省)記者從廣鐵集團了解到,今年春運首輪售票高峰已經平穩度過,高峰期各方向火車票已基本售罄,但非高峰時段廣東往滬、甬、杭、寧、廈、廬、津等方向尚有少量余票。按照火車票30天預售期,昨日旅客可預訂大年廿九(2月14日)的火車票了。

  據廣鐵集團介紹,今年春運首輪售票高峰從1月10日開始持續到昨日,節前售票工作即將收尾,網上網下各種售票方式運行平穩有序,旅客買票體驗較往年有明顯提升。

  目前尚有餘票的屬於2月1日至7日,廣東地區前往上海、寧波、杭州、南京、廈門、合肥、天津方向的票,普速鐵路加開的臨客往各方向均有餘票。

  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要通過12306官方網站和客戶端購票,避免非正常購票渠道可能帶來的損失;網購車票時一定要在30分鐘內完成支付,如超過30分鐘未支付,車票將自動取消;各火車票代售點可換取旅客網購好的紙質票,不一定要到火車站換票;春運期間流大人多,請旅客打好進站候車提前量,千萬不要“掐點”“趕點”乘車。

  鐵路部門表示,還將根據客票預售情況,對需求旺盛方向盡最大可能安排加開列車,各大火車站車票起售時間可到12306網站查詢。

  攜程則建議用戶搶不到票的情況下或可選擇“曲線回家”。攜程表示,旅客在沒有買到直達票的情況下,可以試試“空鐵聯運”或“公鐵聯運”。根據攜程大數據,由於春運期間機票多為全價票,價格更具優勢的“空鐵聯運”産品被優先展示,供旅客選擇。

  除夕火車票今日開售 節前往這些方向尚有餘票

  想搶火車票的注意!這5個時間段“撿漏”最容易

  據了解,火車票每天大約有5個售票高峰時間段,分別為9:00—9:30,11:30,13:00—13:30,14:00—14:30,16:30。其中,16:30是全天售票車次最多、最密集的時段。

  “搶票成功率最高的時間段通常在放票的半分鐘內。春運期間,每天售票時間的整點、半點都可能有餘票放出,其中12:00/13:00/18:00的幾率較大。”中國鐵路總公司此前建議,“另外,開車前3天的19:00—20:00及開車前1天的12:00—13:00齣現余票的概率也較高。”

  (南方網全媒體記者劉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