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會議

2018-02-09 09:01:03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會議 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和十二屆省紀委二次全會精神,李玉妹主持

  南方日報訊 (記者/駱驍驊 通訊員/任宣)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玉妹主持召開常委會黨組會議,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和十二屆省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進一步加強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按照“兩個機關”的建設要求,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認真履行好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不斷開創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會議指出,要進一步加強政治建設,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把黨的領導貫穿於人大依法履職的全過程,落實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確保人大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要進一步加強思想建設,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對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習近平總書記對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和人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作為人大工作的基本遵循,緊緊圍繞黨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開展工作,全面提升人大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品質和水準。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加強組織建設,教育引導機關全體黨員幹部踐行黨的宗旨,弘揚擔當精神,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要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持不懈改作風轉作風,拿出實實在在的舉措,鞏固和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要進一步加強紀律建設,始終把紀律挺在前面,嚴格遵守黨章黨規,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加強紀律教育,強化紀律意識,使鐵的紀律轉化為黨員幹部的日常習慣和自覺遵循。要進一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動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徐少華,黨組成員、常委會副主任羅娟、呂業升、王衍詩,黨組成員、常委會秘書長王波出席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學成列席會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