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今起迎省內高速出行高峰

2018-02-11 08:56:07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原標題:出省車流高峰開始回落,返程高峰預計正月初四至初六齣現 今起迎省內高速出行高峰

  南方日報訊 (記者/袁佩如 通訊員/粵交集宣)10日,2018年春運進入第10天。省交通集團發佈消息稱,出省車流高峰預計11日開始回落,隨後開始將進入省內高速出行高峰。

  出省總車流呈回落趨勢

  據省交通集團監控中心統計數據顯示,春運前9天,全省高速公路累計車流總量超過4450萬車次,日均車流接近500萬車次,同比增加約5%。從2月1日進入春運以來,出省車流不斷增長,日均車流均在500萬車次左右,最高峰超過520萬車次。從2月5日開始,日均車流開始呈現逐步回落趨勢,2月7日車流總量為490萬輛,2月8日為470萬輛,2月9日為467萬輛。

  從車流分佈大數據來看,總車流呈回落趨勢,但是車流主要集中在幾條出省通道上,尤其以湖南、廣西、江西方向為主。

  在省界站車流方面,京珠北和樂廣統一的出口粵北站獨佔鰲頭,日均車流量超過5萬車次,緊隨其後的是二廣高速的朱崗站,日均車流量超過4.5萬車次;往廣西方向的雲羅高速榃濱站車流超過3.8萬車次,二廣高速懷集崗坪站車流超過3.7萬車次;往江西方向的粵港省界站日均車流超過3.6萬車次。

  省交通集團監控中心負責人表示,除夕前段以外省返鄉車流為主,年二十六至除夕以省內返鄉過年車流為主。預計11日出省車流高峰過後至除夕,就將迎來省內高速出行高峰,返程高峰預計在正月初四至初六齣現。

  往粵西建議繞行雲湛高速

  10日下午,在省交通集團監控中心通過監控視頻看到,整體高速公路通行順暢,路面上以小車居多。統計數據顯示,目前高速通行的車輛小車佔比在85%以上。

  往湖南方向京港澳高速、樂廣高速車流不多,行車順暢,二廣高速廣賀路段、韶贛高速車流量較大,估計與車主集中選擇二廣和韶贛高速轉仁新北上出省有關;在車流較大的廣賀高速廣寧服務區,因車流大,主管部門採用在服務區出入口位置約2公里路段借用南行(往廣州方向)一條車道,進行車流疏導,效果明顯。

  粵東方向,揭博、潮惠等主要通道目前都行車順暢;粵西方向,佛開共和至司前、開陽高速路段有事故,車流量較大,而去年年底開通的雲湛高速一期車流稀少,非常順暢,建議前往粵西的車主可以適當選擇江羅高速轉雲湛高速行駛。

  往廣西方向,去年底廣佛肇江口省界站開通,目前該條通往廣西的線路是相當順暢,廣州到梧州只需2.5小時,建議車主也可以適當選擇行駛。

  虎門大橋避堵可繞行北三環

  作為珠江口東西兩岸的一條重要通道,虎門大橋在方便群眾往來的同時,也迎來了巨大的車流量。據統計,2017年春運,虎門大橋出口車流量超過483萬輛,基本相當於廣州、東莞所有機動車都跑了一次虎門大橋。

  為給群眾出行創造方便,近日廣東省交管局與廣東省交通集團在虎門大橋管理中心共同討論,制定出了廣東省內(從東部往西部的路線)以及通往周邊五省的出省路線。

  按照會議商定路線,從廣東東部(東莞、深圳、惠州)前往廣東西部(肇慶、雲浮、茂名),建議車主繞開虎門大橋,以及避開北環、北二環這些易堵路段,繞道廣州北三環通往廣東西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