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世界名塔齊為羊城花市亮燈

2018-02-13 09:44:49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廣州迎春花市開幕,今年將首次開到海外登陸巴黎 世界名塔齊為羊城花市亮燈

  南方日報訊 (記者/許可 傅鵬 朱偉良)夜幕降臨,從花城廣場到海心沙,一路鮮花盛放,廣州城市新中軸線上的花卉和燈光交相輝映,園林博覽會海心沙展區的藝術小園圃、立體花壇及綠雕展現多姿美態,花城廣場中心“祥蕊綻放”,廣州塔、媒體港吉祥狗、獵德大橋投影同時亮燈……2月12日晚,2018廣州迎春花市系列活動暨燈光音樂會亮燈儀式在海心沙亞運公園舉行,從花城廣場到海心沙,一場融園林花藝、吉祥樹、祝福語、燈光秀于一體的“文化大片”在城市地標上演。

  廣州“城市客廳”上演的大型亮燈活動也聯動國內外,通過網上傳播向世界發出“廣州過年,花城看花”的邀請,讓全球目光關注花城花市,聚焦廣州。紐約帝國大廈、莫斯科奧斯坦金諾塔、澳大利亞墨爾本觀星摩天輪、比利時林堡省亨客礦井塔、白俄羅斯國家博物館、南非德班市市政廳大樓、巴西累西腓大橋、巴拿馬美洲大橋、廣州塔、上海東方明珠塔、鄭州中原福塔、黑龍江龍塔等世界名塔、地標建築為廣州花市、中國春節齊亮燈。同時,數十家國內的知名電視臺也通過視頻向廣州人民發來新春祝福。

  今年,迎春花市更是首次開到海外。廣州將於西方情人節當天在巴黎大皇宮榮譽大廳舉辦“當廣州遇見巴黎——‘花城’魅力之夜”海外花市新春燈光音樂秀活動,借助聲光電形式主推廣州花市和美食,邀請巴黎市民到廣州過年,充分展現廣州“花城”文化特色。屆時,廣州塔和埃菲爾鐵塔、塞納河和珠江、香榭麗舍大街和北京路將上演對話系列線下活動,增強兩個城市的對話交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