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武警:做好春運執勤工作 確保旅客安全回家過年

2018-02-14 10:28:53 來源:人民網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執勤官兵認真巡邏,維護廣州火車站站前廣場秩序。

  人民網廣州2月5日電(牛攀)“同志,您抱著小朋友拎東西不方便,我來幫您。”“請先別急,我帶您去旅客諮詢臺問問”“大爺,我來攙您上車……”連日來,廣州火車站春運大潮閃動著一抹守護人民群眾平安出行的“溫馨迷彩”。武警廣東總隊機動支隊火車站春運執勤官兵用一句句暖心的提示、一個個規範的手勢、一次次熱心的幫助,讓過往旅客紛紛豎起大拇指,為人民子弟兵點讚。

  本網在現場看到,在廣州火車站、火車北站各售票點,雖然有許多很明顯的指示牌、有工作人員的提醒和廣播公告,但不少旅客仍然在車站迷失方向,不停地向支隊執勤官兵詢問。特別是在售票大廳,官兵們每天往往要將同一個問題重復上百遍,但是支隊的執勤官兵非常耐心地給前來詢問的乘客解釋乘車路線、春運期間的特別規定和相關情況。一位山東籍的大爺不無感慨地説:“當兵的,咱們信得過。”

  “出門在外,安全第一,有武警在,我們就放心多了。”在廣州火車站乘車的旅客説出了自己的心裏話。本網在幾個售票點看到,購票旅客排隊買票,售票廳內秩序井然,執勤官兵來回巡邏,並不時解答購票旅客的疑問。一位湖南衡陽的旅客告訴本網:“春運期間,有武警維護秩序,我們的安全有保障了。”

  春運期間,該支隊執勤官兵除協同公安、鐵路等部門維護正常客運秩序外,還積極為過往旅客幫困解難。在火車站的各個地方,不斷有旅客求助於執勤官兵,大家形成了一種共識:有武警在,我們放心。而執勤官兵也十分樂於幫助群眾,總能做到有問必答、有忙必幫。連續三次參加火車站執勤的副支隊長房建橋總結出了全體執勤武警官兵的心聲:“甜中有苦,苦中有甜,我們非常願意以自己的付出換來萬家的團圓。”

  據副政委黃定龍介紹,該支隊已連續30年擔負春運執勤任務,執勤官兵們以良好的形象、過硬的素質、文明的言行贏得了廣大旅客的好評。春運期間,他們主要負責維護廣州火車站、廣州北站售票的購票秩序,疏通旅客,協助公安機關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活用政治工作“八種基本方法”和“八個到現場”做好春運執勤工作,確保廣大返鄉旅客安全回家過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