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港珠澳大橋“上春晚”!央視春晚珠海分會場籌備有序推進

2018-02-14 10:33:46 來源:南方網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港珠澳大橋“上春晚”!央視春晚珠海分會場籌備有序推進

  各式燈光亮起,夜裏的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如同一艘巨輪。關銘榮 陳立通 攝 

  狗年春節即將來臨,連日來,港珠澳大橋上色彩絢麗,長隆海洋王國內人聲鼎沸,2018年央視春晚珠海分會場的排演進入到最後衝刺階段。筆者從珠海市委宣傳部了解到,珠海分會場的籌備工作正有序推進,晚會將重點展示廣東改革開放發展成就,港珠澳大橋、中國馬戲節等元素將亮相,無人機、無人船、無人車等科技産品在晚會上將有精彩表演。

  2018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廣東省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重要“窗口”和“示範區”,始終迸發著勃勃生機和無限活力。2018年央視春晚廣東珠海分會場取景港珠澳大橋和珠海長隆海洋王國,展現引領創新的“科技、生態、文化”三位一體。節目將運用光影技術和前沿科技,打造出一幅幅夢幻絢爛的盛大場景,呈現出勇於探索、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記錄下幸福人民迎接新年、歡慶新春、祝福新時代的喜悅心情。

  港珠澳大橋“上春晚”!央視春晚珠海分會場籌備有序推進

  圖為在廣州科學廣場上演的“水舞聲光秀”迎春一景。南方網全媒體記者 劉力勤 攝

  近年來,珠海乃至廣東的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尤其在改革、科技、文化、創新等方面成效顯著,一系列在全國乃至全球領先的産品、技術在這裡誕生。本次晚會將重點展示無人駕駛的系列産品,參演的廣東本土科技企業,將呈現遍佈“海陸空”的廣東智慧製造元素。在港珠澳大橋這一地標的舞臺背景下,無人車、無人船、無人機等“三無”産品將通過不同的陣列和造型,完成極具視覺效果的演出。

  除此之外,作為春晚分會場東道主之一的珠海,眾多本土元素將融入晚會中。其中,珠海兩大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重要活動——中國航展以及中國馬戲節將得到充分展示。結合珠海的本土特色,極限運動、結合科技元素的雜技表演等都將在春晚珠海分會場逐一呈現,諸如日月貝大劇院、情侶路岸線、中華白海豚、十字門中央商務區、橫琴口岸等珠海名片也會以不同形式分別亮相。

  中國國際航天航空博覽會在珠海已成功舉辦了11屆,不僅為中國會展經濟塑造新標杆,更為中國邁向航天航空強國打造新的平臺,上屆航展的簽約金額超過400億美元,是1996年首屆的20倍,創下歷史新高。而落戶珠海的中國國際馬戲節經過五年的發展,已初具規模,正在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文化品牌項目,彰顯了珠海開放、創新、生態、文明、活力的城市特色。

  董謙君 林鬱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