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今迎返程客流高峰

2018-02-20 16:04:18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李玥 責編:

廣東省今迎返程客流高峰

  2月19日,廣州南站返程旅客開始增多。南方日報記者 符超軍 攝

  2月19日,記者從“廣東省交通發佈”獲悉,全省高速公路有28個路段實施交通管制。

  樂廣高速擁堵一度超7公里

  實施交通管制或出現擁堵的路段包括虎崗高速、機場高速、華南快速、廣州北環高速、廣河高速(惠州段)、清連高速、樂廣高速、濟廣高速、沈海高速、廣澳高速、興華、江羅、廣珠東、虎門大橋、佛開、廣佛、廣賀、廣雲、河龍、惠河、揭博、開陽、茂湛、陽茂、粵贛、雲梧、汕頭海灣大橋、深汕西等。

  其中,廣州北環高速受事故佔道及車流大影響,東行光北橋路段行車密集,一度出現5.5公里緩慢車龍;清連高速受車流大影響,北行浸潭路段行車緩慢,一度出現5公里車龍;樂廣高速清遠英德市段北向南擁堵一度達7.59公里。

  初七後車流將緩慢回落

  根據往年規律,節後前15天車流強度預計將高於節前15天。2月19日開始,粵東、西、北往廣州、深圳方向的回程車流出現大幅上揚,各主要省界站入口車流也會快速增長,預計2月22日(初七)以後長短途回程車流會在高位緩慢回落,2月22日至25日(初七至初十)流量仍然較大,隨後車流將持續回落。

  節後的末10天是春運流量相對低值期,在3月4日(3月2日元宵節後的週末),預計將迎來最後一波回程高峰(特別是跨省返程車流),之後車流量將持續下降至日常值。

  返程指南

  1.湖南返程方向:備選路線有G55二廣高速、G4京港澳高速、G4W3樂廣高速、G4E武深高速仁新一期、S55廣三、或G4W2許廣高速廣清段、清連段。

  2.粵西返程方向:具備G15沈海高速復線功能的S14汕湛高速雲湛一期通車後,可緩解高峰期沈海高速廣湛線的壓力,返程車主可選擇從茂名湛江繞行雲湛一期、S51肇陽高速羅陽高速、G2518深岑高速江羅段和S5廣臺高速廣明段,或由雲湛經羅陽高速陽江西立交上沈海高速。

  3.廣西返程方向:去年S8廣佛肇高速連接廣西的江口省界主線站正式開通,封開西站出口及往廣西方向入口同步開通運營;同日,對接的廣西宏梧高速梧肇省界主線站也開通運營。建議車主考慮走廣佛肇高速。

  4.江西返程方向:留意新通車的G78汕昆高速龍連段、G94珠三角環線高速北三環二期。

  5.粵東返程方向:去年國慶前通車的G35濟廣高速興華段,使梅州地區行駛到珠三角車程進一步縮短,也緩解了G25長深高速河龍段、S21廣惠高速等高速的通行壓力,車主可重點關注和酌情選擇。

  6.福建返程方向:G15W3甬莞高速潮漳段西連潮惠段,東接福建福詔高速,通車後福建漳州到潮州僅需1.5小時,節省1小時左右。(記者/袁佩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