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珠海造”高光譜衛星將發射

2018-03-06 09:17:18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原標題:“珠海造”高光譜衛星將發射 4顆高光譜衛星5天左右成像可覆蓋全球

  南方日報訊 (記者/吳志遠)記者3月5日從珠海歐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歐比特”)了解到,由該公司自主研發的“珠海一號”第二組衛星目前正進行出場試驗,該組衛星包括1顆視頻衛星和4顆高光譜衛星,計劃將於本月底或下月初發射。此次發射係民營企業首次發射高光譜衛星。

  由歐比特自主研發及運控的“珠海一號”遙感微納衛星星座,由分佈在不同軌道的34顆視頻衛星、高光譜衛星、雷達衛星、紅外衛星等組合而成,衛星可成像範圍將覆蓋全球。

  本次發射的5顆衛星,包括1顆OVS—2視頻衛星和4顆OHS高光譜衛星。其中,視頻衛星光學解析度0.9m、幅寬22.5km,主要是向地面的“衛星大數據處理中心”提供視頻和圖像數據産品。而4顆高光譜衛星,成像150km幅寬,能做到5天左右覆蓋到全球任何角落,重點區域更能實現多次重訪。

  “相比首批發射的兩顆視頻微納衛星,此組衛星覆蓋能力更強,清晰度更高,具備更強大的商業服務能力,將真正成為公司的業務衛星。”歐比特董事會秘書段一龍説。據了解,此次若能成功發射,歐比特將成為國內首例完成高光譜衛星發射任務的民營企業。

  按計劃,34顆衛星分兩期發射,第一期16顆衛星預計將於2019年完成發射,第二期衛星將於之後陸續發射運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