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棗工”動漫形象 獲黨員幹部喜愛

2018-03-12 09:02:41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原標題:江門創新宣教形式,講述新時代黨建要義 “棗工”動漫形象 獲黨員幹部喜愛

  “棗工”動漫形象 獲黨員幹部喜愛

  江門黨員觀看“紅棗和青棗”動漫。南方日報記者 楊興樂 攝

  “小果果,起來和我們一起修房子好嗎?”“青棗”動員躺在樹下的“小果果”,一起在瘦果村開展扶貧工作,幫助村民修復房屋。

  “我才不幹呢,修房子有什麼用?還不是那麼窮。”“小果果”皺眉説。

  “小果果,讓瘦果村脫貧致富,是我們共同的責任!”紅彤彤的“紅棗”隨即站出來,介紹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並以黨員身份帶頭苦幹,修好房屋,讓“小果果”和“青棗”看到了脫貧致富希望。

  近日,一堂生動的黨課在江門市黨員服務中心舉行。這堂黨課以“紅棗和青棗”的動漫開場,一下子就引起了年輕黨員的注意。為了改變以往枯燥單一的黨建宣教模式,讓年輕人更易接受,江門市委組織部有意取“組工”的粵語諧音“棗工”創作動漫形象,並通過平實筆法和簡單色彩勾勒稚氣外形,塑造出組工幹部“濃眉大眼”的親民形象。

  記者了解到,2018年以來,江門根據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通過微信公眾號推出4期漫畫、2期動漫《紅棗和青棗》,內容分別包括“一個不能少 吹響扶貧攻堅新號角”“糾正‘四風’不能止步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等,讓各種概念、措施的講解做到雅俗共賞,受人喜愛。

  “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廣東團審議時強調,要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努力把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宣傳工作一直是我們黨的政治優勢,始終與黨的事業同行同進。在新時代下,網絡黨建宣傳大有作為,但是,沒有高品質的內容就不可能培養忠誠度高的‘粉絲’。”江門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學東説,“棗工”這一宣傳方式受到了廣大黨員幹部的喜愛,獲得了中組部表彰。

  接下來,江門將進一步結合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把“棗工”形象用於多元化的黨建宣傳上,將其打造成為具有江門特色、在全省和全國都叫得響的黨建創新品牌。

  南方日報記者 陶然 梁文悅

  本版統籌:洪奕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