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強強聯手深入推進智慧新警務建設

2018-04-12 10:45:06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原標題:粵警舉辦智慧新警務專題研討會 強強聯手深入推進智慧新警務建設

  南方日報訊 (記者/吳珂 通訊員/粵公宣)4月11日,省公安廳聯合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公安部公安發展戰略研究所,在廣州舉辦主題為“智慧無限,警務常新——實施大數據戰略,創建廣東智慧新警務”的專題研討會。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李春生,中國人民公安大學黨委書記樊京玉出席會議並致辭。

  會議認為,智慧新警務對廣東公安是一項全新探索。廣東公安機關通過組織專題研討,集聚各方智慧,全面強化廣東公安與各大高新技術企業、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強強聯手,目的就是深入推進智慧新警務建設,促進警務機制與前沿科學技術的深度融合,著力解決廣東公安信息化發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突出問題,讓廣東15萬公安民警同步進入智慧新時代。

  會議強調,廣東公安要緊緊圍繞新時代、新任務、新要求,主動運用新思維、新科技、新方法推動公安工作,以網絡信息體系理念打造智慧新警務,下大力氣解決好信息資源共享交換問題,促進警務流程再造,推動警務體制機制創新,為全面深化公安機關改革、努力實現新時代公安機關戰鬥力跨越式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會上,省公安廳還與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簽訂了智慧新警務課題合作協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