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回望百年長衫歲月 香港長衫故事展在廣州展出

2018-04-18 09:31:59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責編:趙瀅溪

  回望百年長衫歲月 香港長衫故事展在廣州展出

  展覽展出的綠色素身絲質肩開無袖夾長衫連長袖外套以及配套的手袋和鞋(拼版圖)。新華網發(許建梅攝)

  新華網廣州4月17日電(記者崔淩雲)“百年時尚:香港長衫故事”展17日在廣東省博物館對公眾免費開放,通過205件套藏品及大量珍貴的歷史影像資料的展示,為觀眾講述清末至今以香港長衫為主題的香港女性服飾的沿革和演變,長衫行業的變遷,長衫的製作工藝以及一個世紀以來香港女性與長衫的精彩故事。

  展覽分為香港女裝長衫的歷史沿革、香港的長衫因緣、長衫的縫製、長衫潮流下的香港商品廣告四個部分,引領觀眾去品味香港百年時尚韻味,感受香港社會和女性地位之變遷。

  該展由廣東省文化廳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聯合主辦,廣東省博物館和香港歷史博物館共同承辦,展期三個月。展覽期間,廣東省博物館還將推出策展人導賞、快閃、旗袍秀、女神長衫風尚節以及學術講座等系列配套活動。

  回望百年長衫歲月 香港長衫故事展在廣州展出

  廣東省博物館展出的各種長衫(拼版圖)。新華網發(許建梅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