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鏈家網升級為貝殼找房

2018-04-28 17:39:06 來源:人民網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鏈家網升級為貝殼找房

  貝殼找房高級副總裁、租賃事業部總經理閆覓講到“真房源”這一項時,現場的公寓運營商們一片掌聲。(貝殼租房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28日電(孔海麗) 鏈家醞釀已久的改變終於開始浮出水面。

  近日,先是鏈家網正式宣佈升級為貝殼找房,緊接著貝殼找房在成都發佈了租賃平臺,宣佈打造真房源開放平臺,歡迎品牌公寓和個人租賃房源上線,並攜手10余家品牌公寓成立租房品質聯盟。

  刷屏多日的“貝殼找房”到底是什麼,貝殼租房運營模式作何解,鏈家為什麼費勁建立行業生態,做開放平臺會不會傷害自身直營體系?一系列疑問背後,公眾想知道鏈家到底在做什麼。

  27日,貝殼找房高級副總裁、租賃事業部總經理閆覓,貝殼找房首席經濟學家楊現領以及貝殼找房副總裁、如視事業部總經理惠新宸等貝殼找房平臺重要人物出面,詳細回答了媒體採訪。

  “貝殼找房定位為技術驅動的品質居住服務平臺,鏈家線下的房源、門店和經紀人都會進入貝殼找房平臺,作為行業的開放平臺,也將陸續迎來其他品牌服務商的入駐。”貝殼品牌相關負責人對人民網記者表示,“開放擁抱”邏輯指導下的貝殼找房平臺預計可以實現交易額的倍數級增長。

  而據閆覓介紹,目前貝殼找房的租賃板塊——貝殼租房業務架構已經明朗,將從行銷、金融、經營、數據、供應鏈等方面,為入駐的公寓商家提供賦能。

  “衣、食、行都有了各種各樣的平臺級互聯網公司,而我們希望成為‘住’領域的平臺級互聯網公司。”上述負責人向人民網記者透露。

  鏈家的新棋局

  “做難而正確的事”反復出現在鏈家各個業務條線,志在改變行業生態的左暉,“把自身和所有未消失的對手都變成平臺商戶”的這盤棋顯然很有難度。

  鏈家直營體系已經做到了行業第一,自如租賃的業務量排在行業前列,德佑加盟的業務開展也在有條不紊開展,而這些還不夠,楊現領表示,鏈家認為行業的增長空間仍然是巨大的,他以租賃的數據舉例説明,自如目前擁有50萬間房源,但市佔率卻只有0.3%,面對龐大的租賃需求,品質房屋租賃市場規模還遠遠不夠。

  所以開放平臺成為了一條必經之路。人民網記者歸納了貝殼找房平臺的房源構成,在二手交易層面,房源將包含鏈家直營部分、德佑通過加盟合併的部分,以及其他仲介品牌上傳的部分;在租賃層面,房源將包含鏈家租賃部分、自如租賃部分、各大品牌公寓運營商部分和未來可能的個人租賃房源。

  “鏈家做開放平臺的底層邏輯是經過充分驗證的”。前述品牌負責人解析,此前鏈家內部發明的ACN(經紀人合作網絡)模式升級以後同樣適用於貝殼找房大平臺,開放出來的真房源最終成交後,會把收益按照貢獻度分給參與交易的相關方。這意味著,鏈家龐大的真房源別的品牌也可以賣,不同品牌的經紀人可以基於平臺的規則共同合作,去提升作業效率,減少惡意搶單等競爭。而平臺未來大量新增的真房源,也將在很大程度上豐富購房者選擇。

  據悉,貝殼找房將繼承和升級鏈家網在産品技術、品質控制和數據挖掘等方面的優勢能力,繼承和持續迭代大數據産品“樓盤字典”,研發和應用VR看房等創新技術手段,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服務體驗。通過線上交易流程的可視化、線下的閉環服務和平臺承諾,為消費者提供安全保障。

  貝殼找房CEO彭永東表示:“貝殼找房承載著更大的願景,在不遠的將來,我們將覆蓋全中國超過300個城市,服務超過2億的社區家庭,連接100萬職業經紀人和10萬家門店,賦能超過100個品牌,作為基礎設施推動行業正循環。”

  貝殼租房的競爭力

  “租賃行業處於好時代,卻也迫切需要一次品質升級。貝殼租房有意為商家打造一個賦能平臺,攜品質商家一起共建行業標準,推動行業發展進入正循環。 據閆覓介紹,與貝殼找房平臺“開放”風格一脈相承的貝殼租房,業務已經先行一步。

  閆覓表示,“海量真實”與“開放賦能”是貝殼租房的差異化競爭力,“這個行業很多理所應當該做好的事情而沒有做到,那貝殼就去改變。”

  目前,貝殼租房平臺擁有海量真實、全面覆蓋個人及機構化運營的租賃房源,目前已經吸引了超過500家品牌公寓入駐,未來也持續歡迎更多商家與個人入駐。

  貝殼租房最基本的準則是真房源,這也是入駐門檻。“真實存在、真實主體、真實價格、真實圖片且真實在租”是真房源標準,貝殼租房同時通過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先進技術對平臺房源進行全流程動態管理。

  閆覓介紹,貝殼租房將從行銷、金融、經營、數據、供應鏈等方面,為入駐的公寓商家提供賦能。在行銷方面,貝殼租房為商家提供VR技術支持及免費的小程式開發。

  據惠新宸介紹, VR看房由貝殼如視團隊自主研發,在租房場景中開發出VR錄播講房、VR帶看等全新的線上交互方式,升級用戶體驗、節省看房時間的同時,也減少了商家獨立開發的成本。這也是國內首次在不動産領域大規模應用三維實景和虛擬現實技術,貝殼找房平臺上的新房、二手房、租賃,旅居、海外等業務都可實現VR看房功能。

  經營方面,貝殼租房將對商家開放SaaS辦公系統,為其提供從房源管理、客源管理、工具管理及移動管家等一整套服務體系。針對已建有系統、具備數據對接能力或使用第三方系統的商家,平臺將通過Open API(開放系統)實現快捷的數據對接和信息同步。以樓盤字典、品控樣本庫、標準實勘圖庫為代表的貝殼底層數據系統也將向商戶開放。

  除此之外,貝殼找房大平臺供應鏈細分領域的優質供應商資源以及跨界合作夥伴資源,均將對貝殼租房的入駐商家開放共享。這其中包括業內頂尖的智慧硬體供應商以及貝殼金控、京東白條等消費金融解決方案提供商。閆覓認為,如何提高運營效率是目前長租公寓運營商所面臨的一大難題,“我們希望貝殼租房為公寓商家帶來的不僅僅是流量紅利和租房客群,更是在降低商機成本、獲得業務快速增長的同時,通過技術和系統的共享,幫助行業參與者運營升級,從而提升整個行業的效率”。

  租房品質聯盟的願景

  隨著品牌長租公寓的逐步擴容,租賃市場較之前有了質的提升,但如何將品質租賃理念在更大範圍普及,貝殼租房在調研之後,給出了租房品質聯盟的解決方案。

  當日,在成都市房地産經紀協會住房租賃專業委員會的指導下,優客逸家、龍湖冠寓、自如、魔方、美麗屋、You+、樂乎、同創、城家、灣流等10家品牌公寓成為首批貝殼租房品質聯盟成員。聯盟第一期啟動“安心租住”計劃,針對租房用戶長久以來的痛點發佈四項“安心承諾”,分別是押金15日內必退、租期內漲價必賠、提前收房必賠、逾期入住必賠。

  貝殼租房通過前期的用戶調研發現押金退還不及時、租期內漲價、租期提前終止等現象是用戶在租房時面臨最棘手也是最頻繁的問題,而各品牌公寓對於此類問題的界定、解決方案也大相徑庭。

  據閆覓介紹,貝殼租房品質聯盟不是一項書面倡議,它有一整套專業指導、技術保障、強規則和監督機制支撐,對於不能履約的成員,聯盟將取消其成員資格;而對於遵守承諾的誠意商家,貝殼租房則會將平台資源向其傾斜,給予更多的賦能支持。“可以説,品質聯盟是一個很認真、很較真的聯盟。”他説

  貝殼找房租賃平臺的使命才剛剛開始。貝殼租賃團隊表示,將在延續“真”的基礎上,承載著用戶的實際需求,致力於為他們打造信息平等、交易健康、程式高效的環境,在品質的道路上不斷前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