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湛江降低中心城區落戶門檻 具有大專以上學歷可落戶

2018-04-28 18:27:54 來源:金羊網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4月26日,記者從湛江市公安局落實戶籍制度改革工作會上獲悉,《湛江市公安戶政業務辦理工作指引(試行)》將於5月1日起實行。新規實行後,將放寬入戶條件,降低中心城區落戶門檻,讓戶口遷移變得更便捷。

  本次戶口遷移政策新規主要做了如下七方面調整:放寬直系親屬投靠類政策;放開取得房屋産權類入戶政策;實施穩定就業穩定住所入戶政策;全面放開對高校畢業生的落戶限制政策;實施吸引人才落戶政策;簡化審批權限,實現便民利民;創立社區公共戶口。

  吸引人才落戶政策方面,經市政府引進的人才,提供湛江市人才引進批復或《湛江市高層次人才認定證書》等材料即可落戶;與聘用單位簽訂勞動合同,按照規定參加社會保險,且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或經地級以上市相關部門認證的中級專業技術人才、技能型人才、特殊專業人才,其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等,可以落戶湛江市中心市區或城鎮。

  在創立社區公共戶口方面,以公安派出所為單位,在具有歸屬居委會的虛擬地址上,設立社區公共戶口,允許符合入戶條件,但沒有合法住所的群眾入戶。 記者袁增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