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打工者歌唱大賽珠海啟動

2018-04-28 18:24:19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南方日報訊 (記者/周豫 通訊員/張嘉嘉)27日晚,由省文化廳、省總工會聯合舉辦的大型品牌惠民活動——“同飲一江水”2018廣東打工者歌唱大賽在珠海市鬥門區體育館啟動。主辦單位的相關負責人及珠海、汕頭、韶關、東莞、江門、茂名、肇慶、清遠、揭陽、雲浮、廣州花都、深圳龍崗12個承辦地的文化部門負責人與現場3000多名觀眾一同觀看了演出。

  廣東打工者歌唱大賽是專門為廣東外來打工者設置的一項重要文化惠民活動,以豐富打工者文化生活、增強打工者幸福感和歸屬感,推進我省群眾文化惠民工作做實、做強。大賽自2006年創辦至今,已被文化和旅遊部評為“全國文化館(站)優秀群眾文化品牌”。

  本屆大賽新增了韶關、雲浮、揭陽3個承辦地,大賽規模由以往的9大賽區變為12大賽區,惠民輻射範圍深入覆蓋至粵東西北地區。大賽延續了去年與中國文化網絡電視合作的推廣宣傳模式,為12個賽區的月賽進行錄播,為4場季賽及年度總決賽進行直播。

  本次大賽採用線上線下雙聯動的報名方式,所有想要參加比賽的群眾只要符合參賽資格都可以不限戶籍、不限地點參與,既能直接通過“同飲一江水”微信公眾號進行線上報名,也可以自由選擇分賽區進行現場報名。在賽制上今年也出新招:前兩輪淘汰環節均設置為自選曲目演繹,讓歌手能充分地發揮自身優勢,最後一輪指定曲目的演唱則更考驗實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