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水晶煙花亮相佛山

2018-04-28 16:30:03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董健雄 責編:陳夢楠

  説起teamlab,估計好多人都曾聽過,他們的作品曾被評為“全球十大必看展覽”,這兩年可謂是風靡全球,在米蘭展出時光排隊就要8小時,北京、上海、深圳、澳門的teamlab展覽更是相當火爆,好多明星都去打卡看展,隨便刷刷朋友圈,也會看到好多關於teamlab的消息。

  現在,去年在上海掀起光影熱潮的水晶煙花終於來到佛山了!中國首個大型戶外藝術項目——teamlab水晶煙花華南首展從即日起至7月1日在佛山嶺南天地亮相, 為期近3個月,讓tealab迷們感受夢幻的水晶煙花盛宴。關鍵是,這場展覽是在嶺南天地戶外進行的,不需要門票,大家不用像在其他城市看teamlab那樣,還要為了買不到門票而發愁。

  teamlab水晶煙花的到來,用前沿的光影藝術照亮了佛山千年古城,是teamlab團隊的又一匠心傑作。這個水晶煙花裝置位於佛山嶺南天地入口處簡氏別墅附近噴水池旁,高14米,地臺的佔地直徑就達10米了,teamlab團隊將LED設置於空間之內,並應用了teamlab獨自開發的“Interactive 4D Vision”技術,讓水晶煙花更加立體地呈現出來,並且呈現三維立體的效果。跟隨著現場音樂的律動,在夜晚時分,水晶煙花內會不斷升騰起“璀璨的煙火”,而此次teamlab團隊還特別定制了木棉花圖案,呈現了更原汁原味的嶺南風情。

  teamlab展覽的特色是與觀眾互動,在佛山的水晶煙花前,參觀者只需在現場掃描二維碼,即可進入專屬頁面來與裝置互動,在30種不同色彩、形狀的煙花中進行選擇,就可以在水晶煙花上投射出專屬於自己的花火。

  遊玩貼士:展出期間,嶺南天地會分階段推出三大主題活動,現場還設置有多個光影互動作品,遊客可以觸發光影顏色和強弱的變化,從而和作品互動。

  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薇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