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來粵調研

2018-05-09 18:00:59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廖靖文 通訊員陳青、周濱)5月5日至8日,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張寶順率調研組來粵就“加強我國農業生物種質資源收集與保護”開展專題調研。省政協主席王榮會見了調研組一行,副主席鄧海光陪同調研。

  調研組先後到湛江熱帶植物所、深圳華大基因研究院、廣東省農科院、中科院華南植物園等地,深入調研了解廣東在生物種質資源收集和保護情況;召開座談會,聽取省農業廳、省林業廳、省農科院、華南農業大學、中科院華南植物園等的情況彙報。全國政協調研組充分肯定了廣東的工作,認為農業生物種質資源是國家重要的戰略資源,對食物安全、綠色發展、生態安全、農民增收和産業競爭力提升具有重要意義。廣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廣東生物種質資源收集與保護工作,超前謀劃、科學部署,建立了有效的保護機制體制;政府職能部門、科研機構和企業分工明確、各司其職、協調推進。廣東在保護庫(基地)建設、有效機制建立、資源合理開發利用、信息共享等方面,形成了特有的經驗和做法,特別是通過立法推進、保護種質資源方面工作卓有成效,走在全國前列,具有引領作用,值得借鑒和推廣。希望廣東在生物種質資源收集與保護方面進一步加強統籌協調、加大工作力度,在我國農業生物種質資源收集與保護工作繼續走在全國的前列,做出應有的貢獻。

  鄧海光表示,廣東的生物種質資源收集和保護工作要借此次調研的東風,進一步加強系統性、全局性協調。省政協將充分發揮委員的智庫作用,為加強生物種質這一國家重要戰略性資源的收集與保護,積極建言獻策、貢獻力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