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以堅定的文化自信推動新時代文化改革發展開創新局面

2018-05-11 08:57:27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葛寧遠 責編:趙瀅溪

  5月10日,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座談會在深圳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堅定文化自信,擔當責任使命,銳意改革創新,推動新時代文化改革發展開創新局面。

  黃坤明指出,文化自信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標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自信的重要論述,深刻揭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傳承和文化基因,闡明瞭堅定文化自信對於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意義,集中體現了當代中國共産黨人的文化觀、文明觀,是指導新時代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科學認識論和方法論。

  黃坤明強調,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實踐導向相統一,堅持戰略規劃、協同推進、重點突破相結合,著力推動文化體制機制創新完善,著力促進文化事業産業高品質發展,著力激發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切實增強人民文化獲得感幸福感,不斷提高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以文化體制改革的新氣象新作為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

  會前,黃坤明還考察了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聶辰席、孫志軍、高翔、王炳南、項兆倫,省領導王偉中、傅華,深圳市市長陳如桂參加有關活動。(南方日報 記者 佔文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