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540萬用戶用上“智慧”電錶

2018-05-21 08:57:51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葛寧遠 責編:趙瀅溪

  廣州540萬用戶用上“智慧”電錶

  幾位小朋友在觀看活動現場的展品。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李妍 通訊員黎穎儀攝影報道)5月20日,不光是“5·20”表白日,還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計量日。昨日,南方電網公司廣州供電局邀請市民參加開放日科普活動,體驗廣州130週年的供電計量歷史變遷,近距離接觸電錶計量的檢測、實驗過程,感受計量技術的飛速發展給人們生活帶來的各種便利。

  在活動中記者了解到,在2017年底,廣州供電局已全面實現智慧電能表和低壓遠程集抄全覆蓋。全廣州540余萬低壓用戶使用智慧電能表並實現遠程抄表。

  智慧電能表的推廣應用,實現了對系統覆蓋區域內每戶居民用電情況進行實時監測,它具有計量準確度高、智慧計費、自動抄表、故障報警、電量記憶與餘額報警等顯著優點,當客戶用電異常時能主動向計量自動化主站系統發出信號,方便供電局及時處理。繼北京、上海之後,廣州是第三個全面使用智慧電能表的城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