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努力推動廣東省出版事業發展走在全國前列

2018-05-22 08:32:12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葛寧遠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努力推動我省出版事業發展走在全國前列

  南方日報訊 (記者/李強)5月21日,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傅華到省出版集團調研,強調要堅定文化自信,創新體制機制,推動生産更多精品力作,加快出版強省建設,為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提供強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撐。

  調研期間,傅華走訪了廣東人民出版社、廣東新華發行集團四閱書店、花城出版社,並與省出版集團、南方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領導班子座談,對省出版集團全面深化改革、推動融合發展、打造精品力作、傳承中國傳統文化和嶺南特色文化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

  傅華強調,全省出版戰線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按照省委統一部署和李希同志要求,勇於擔當,積極作為,爭當學習實踐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排頭兵。要加強導向管理,牢牢把握出版領域意識形態領導權;要聚焦出版主業,推動生産更多精品力作;要注重創新主題出版,突出抓好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主題圖書出版;要深化體制機制改革,以數字出版為突破口,推動全媒體出版融合發展;要主動服務國家戰略,紮實做好中國傳統文化讀本的出版和推廣使用工作;要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和人才隊伍建設,努力推動我省出版事業發展走在全國前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