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2018-05-25 08:44:19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原標題:任學鋒主持廣州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 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南方日報訊 (記者/黃偉 昌道勵 通訊員/史偉宗)24日,省委副書記、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主持召開廣州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及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的重要講話,對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作出全面部署,是新時代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級各部門要以壯士斷腕的決心、背水一戰的勇氣、攻城拔寨的拼勁,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全面提升生態環境品質,建設美麗廣州。

  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及省的部署要求,推進生態文明體制改革,抓實抓細抓好生態文明建設。全面推動綠色發展,大力推進産業結構、能源結構、運輸結構優化調整,發展壯大節能環保、清潔生産、清潔能源等産業。著力解決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抓好中央環保督察組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制定水污染治理工作清單,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嚴格落實河長制、湖長制,抓好截污納管、“散亂污”企業清理整頓等工作,力爭到2020年基本消除黑臭水體。加強生態保護修復,高標準推進城市綠化美化建設,深入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打造生態宜居美麗鄉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