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鐵一中天成中學昨日落成啟用

2018-05-28 08:37:10 來源:大洋網 編輯:董健雄 責編:陳夢楠

  大洋網訊 居住在番禺亞運城的業主有福了,又一家名校進駐!昨日,廣鐵一中天成中學落成啟用儀式在亞運城舉行。天成中學是番禺區屬公辦初中,委託廣鐵一中全面管理,今年9月開學,新初一招生6個班270人,人戶一致的業主按照“填報志願+電腦派位”的方式招生。

  天成中學委託鐵一管理

  廣鐵一中是廣州老牌名校,教育教學品質一直穩居省、市前列,體育、藝術、科學教育等方面頻創佳績。在2017年高考中,廣鐵一中越秀、番禺兩校區重點本科上線率更突破80%,意味著10個學生當中就有8個考上重點大學。

  5月18日,廣州市教育局以廣鐵一中作為核心學校成立了廣鐵一中教育集團,以推進中心城區優質教育資源向週邊城區輻射延伸。廣鐵一中天成中學是廣鐵一中集團化辦學的新模式,以委託管理給名校的方式來帶動新校發展。

  與鐵一同教材同教研同教輔

  天成中學佔地面積23837平方米,校園佈局時尚大氣,硬體均是按照省一級學校的標準配置。記者看到,進入校門即是石山流水墨池組成的開放式生態植物園,“少年強則中國強”的名言赫然高挂在教學樓上。再往裏走,足球場、游泳池、棋藝室、體藝空間等功能場室配套齊全,網絡化教育教學設備先進。“比起我們番禺亞運城校區毫不遜色,遠遠高於普通初中的標準。”廣鐵一中天成中學校長黃雄説。

  在軟體方面,廣鐵一中周偉鋒校長表示將派強有力的管理團隊和各學科把關老師進駐天成中學,沿用廣鐵一中的管理模式,與廣鐵一中同教材、同教輔、同進度、同考試、同教研,在師資力量和管理上全方位保證教育教學品質。黃雄介紹,目前初一的教師當中,就有超過一半是碩士學歷。

  業主先報志願後電腦派位

  業主最關心的是招生情況。據了解,廣鐵一中在亞運城就有2個校區:一個是番禺校區,另一個是天成中學,今年番禺校區初一招收4個班180人,天成中學招收6個班270人。兩個學校都地處亞運城,那麼當地的業主在兩校之間怎麼選擇呢?會不會都擠老校區不去新校區呢?對此,黃雄介紹,兩校的小升初將採用先填報志願,然後進行派位的方式。業主可以自行選擇兩個校區中的一個,如果哪個校區超出了本校的招生數就會進行電腦派位,如果沒有超出的話便無需電腦派位。

  按照目前摸查的情況,今年人戶一致的亞運城業主都能滿足學位。(信時記者梁健敏 通訊員李秀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