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計程車違章大數據在此!有企業的士違章達兩成

2018-06-12 08:46:43 來源:南方網 編輯:董健雄 責編:尹紅燕

 10日,廣州市交委執法局公佈上月立案查處計程車、網約車違章情況。記者從公佈數據中發現,廣州計程車違章情況依舊比較嚴重,竟有企業車輛違章率接近20%——即每5輛車就有一例違章。同時,有19輛車單月被查處3次以上的違章。

    網約車方面,滴滴平臺的網約車因違章總數215次高居榜首,其中包括99次平臺違章和116次非法網約車查處(包括駕駛員無營運資質以及車輛無營運資質等情況)。此外,曹操專車平臺、神州專車平臺違章總數也分別達到23次和5次上“黑榜”。

    計程車違章大數據在此!有企業的士違章達兩成

    有企業車輛違章率高達20%

    上月,在巡遊計程車企業車輛營運違章率排名“黑名單”上,廣州市強龍出租汽車有限公司、廣州市廣達出租汽車有限公司、廣州大新汽車出租有限公司、廣州市廣工汽車出租有限公司、廣州市白雲區雲通汽車出租有限公司五家企業因車輛違章率高“榜上有名”,其中,廣州市強龍出租汽車有限公司車輛違章率高達19.27%。

    在非編營運違章數量上,廣州交通集團出租汽車有限公司、廣州市哥德客運有限公司、廣州市利士風汽車有限公司、廣州蜆富出租汽車有限公司、廣州市龍的出租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非編違章數量均超過20次。

    廣州市交委執法局同時公佈了三次及以上營運違章的巡遊計程車信息,共有19輛,包括其所屬公司、車牌號及違章次數等。其中,廣州市白雲區雲通汽車出租有限公司車牌號為粵A6G1W3的計程車、廣州市海運汽車出租有限公司車牌號為粵AH94H1的計程車上月均有高達4次的違章數被點名。

    記者了解到,根據目前廣州實行的計程車管理條例,“非編司機”將被處以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罰款。不過,該條例對管理不力、違章頻發的公司缺乏強力打擊的手段。但若根據5月下旬公示的《廣州市巡遊出租汽車客運管理條例(草案徵求意見稿)》,若公司旗下車輛和司機在一定期限內違章較多或者服務品質信譽考核不合格,交通執法部門可對其暫停辦理車輛更新業務甚至要求全部車輛停運。

    首次公佈網約車違章“黑名單”:

    滴滴平臺網約車違章215次上“黑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廣州市交委執法局首次公佈網絡預約計程車營運違章“黑名單”。其中,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廣東分公司滴滴平臺的網約車因違章總數215次高居榜首,其中包括99次平臺違章和116次非法網約車查處(包括駕駛員無營運資質以及車輛無營運資質等情況)。此外,曹操專車平臺、神州專車平臺違章總數也分別達到23次和5次。

    這些違章情況如何處理?對此,廣州市交委執法局表示,根據規定, 網約車平臺公司提供服務車輛未取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或者線上提供服務車輛與線下實際提供服務車輛不一致的;提供服務駕駛員未取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或者線上提供服務駕駛員與線下實際提供服務駕駛員不一致的,由縣級以上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和價格主管部門按照職責責令改正,對每次違法行為處以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罰款。

    附:廣州上月違章計程車“黑名單”

    計程車違章大數據在此!有企業的士違章達兩成

    計程車違章大數據在此!有企業的士違章達兩成

    計程車違章大數據在此!有企業的士違章達兩成

    計程車違章大數據在此!有企業的士違章達兩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