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注意!15日至18日粵高速公路禁止危險貨物運輸車輛通行

2018-06-12 08:40:26 來源:南方網 編輯:董健雄 責編:尹紅燕

  ​南方網訊(全媒體記者/祁雷 通訊員/粵交警)2018年6月15日零時至6月18日24時,廣東省內高速公路禁止危險貨物運輸車輛通行(運送自來水生産用的液氯運輸車輛、為機場、加油(氣)站配送成品油料、液化石油氣、天然氣的運輸車輛,以及醫用氧運輸車輛不受限制)。

  為加強2018年“端午”期間危險貨物道路運輸安全管理,確保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暢通,省公安廳、省經濟信息化委、省交通運輸廳、省安全監管局聯合發佈了《關於2018年“五一”“端午”期間高速公路禁止危險貨物運輸車輛通行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決定2018年6月15日零時至6月18日24時,省內高速公路禁止危險貨物運輸車輛通行(運送自來水生産用的液氯運輸車輛、為機場、加油(氣)站配送成品油料、液化石油氣、天然氣的運輸車輛,及醫用氧運輸車輛不受限制)。據悉, 《通告》所稱的危險貨物,是指具有爆炸、易燃、毒害、感染、腐蝕等危險特性,在道路運輸過程中,容易造成人員傷亡、環境污染或者財産損毀而需要特別防護的物質、材料或物品。危險貨物以列入<危險貨物品名錶>(BG12268) 的為準。違反上述限行規定的,將依據有關法律法規給予處罰。

  此次針對禁行事宜,廣東各地交警將協調公路部門、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在高速公路省際入口以及與高速公路接駁的地方道路設置大型告示牌,對禁行事宜公告。同時,還將收費站、高速公路服務區採取派發宣傳單張、情報信息板滾動播放和利用微博、微信發佈等方式,廣泛宣傳《通告》內容,引導車輛在非禁行時段和路段通行。

  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將要求各地公安交警部門會同高速公路路政部門加大巡查力度,強化路面管控,制定完善應急處置預案,遇有重特大交通事故、嚴重交通堵塞等緊急情況,及時通報情況,迅速採取流量控制、分流疏導等措施,及時有效處置突發事件,確保高速公路安全暢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