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想當“都市菜農”? 可來珠海搖號租種了!

2018-07-04 09:27:30 來源:金羊網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想當“都市菜農”? 可來珠海搖號租種了!

  小朋友們對當“菜農”樂此不疲

  金羊網訊 記者錢瑜攝影報道:珠海市民當“菜農”的機會又來了!7月2日,羊城晚報記者獲悉,“梅華生態菜園第八期抽籤認種”活動將於7月14日起正式接受報名。據介紹,為提高農作物的收成,該活動主辦方自本期活動起,根據耕種的需求準備了遮陰網,防鳥網,果蔬套袋等增産設施,並手把手教會搭建,市民可根據種植作物的類別自主選擇。

  據悉,位於梅華城市花園西北角的生態菜園,總面積達3000多平方米,共設有253壟菜地,每壟面積約為10平方米左右。為了讓廣大市民擁有更加公平、公正、公開的農耕體驗機會,主辦方在菜園管理中實行“搖號租種”。自2014年起,菜園的抽籤認種活動已成功舉辦7期,每期都可謂人氣爆棚,中簽比例一度僅為1:15.8。迄今為止,活動共吸引超過2000多位市民成功當上“都市農夫”。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稱,2018年第8期生態菜園抽籤認種活動,現定於7月14日09:00至7月21日09:00面向廣大珠海市民接受報名,並於7月21日在梅華城市花園現場,舉行抽籤認種儀式。據介紹,考慮到耕種果實的成長週期,主辦方在徵集了廣大租戶的意見建議後,自從去年起將菜地的租賃期限調整為一年,租金為1000元/年。相關負責人表示,“租期從半年調整為一年後,市民的種植自由度大大提升。租戶不再受租期限制,既可選擇種植週期較長的作物,也可種植四季時蔬。”

  認種期間,市民還可享受應季殺蟲滅鼠服務,免費使用灌溉用水及耕種工具等。同時,為了滿足不同市民的耕種需求,主辦方自本期活動起,根據耕種的需求準備了遮陰網,防鳥網,果蔬套袋等增産設施,並手把手教會搭建,&市民可根據種植作物的類別自主購買。中簽市民可自主選擇應季蔬菜種子,在菜園技術人員的指導下,農耕于樂,品嘗辛勤勞作的成果,真切體驗到“花在眼前,綠在身邊,耕耘就在家門口”的生活樂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