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8隻“國寶級”朱鹮 首次與市民見面

2018-07-16 09:51:45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全傑 通訊員麥念萍)廣州繁育瀕危野生動物再次傳來好消息,又有8隻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世界瀕危物種朱鹮幼鳥在廣州出生。據介紹,廣州自2011年開始引進朱鹮進行人工繁殖,至今已形成150多只華南最大種群,並繁殖至第三代,育雛成活率達到96%以上。

  昨日,在長隆飛鳥樂園,今年出生的8隻國寶級珍稀鳥類朱鹮首次跟廣州市民見面。只見幾個月大的幼鳥雖然沒有成年朱鹮標誌性的鮮紅色頭冠,但顯得黃臉、灰毛,萌趣可愛。飼養員説,朱鹮大概到兩歲時才會呈現美麗的成年模樣。

  據朱鹮飼養專家介紹,目前園區還原了朱鹮的原生態生活環境,儘量保持環境安靜,種有高大喬木供其休息及夜宿,同時設水池養鮮活小魚蝦以利於朱鹮覓食。到繁殖期,食物每天還增加麵包蟲、牛肉條、可提高受精率的魚肝油粉等,為了保證小魚蝦的正常供應,保護中心的工作人員還自行購置蝦籠在水禽湖裏捕捉魚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