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全省已辦結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群眾信訪件5038宗

2018-07-17 16:52:03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原標題:全省已辦結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群眾信訪件5038宗 練江普寧段干支流堤岸 10月底前完成“拆違”

  中央環保督察組向我省累計交辦35批信訪件共6077宗,截至7月15日,全省累計已辦結5038宗。其中,交辦全省各地市群眾信訪件數量和各地市已辦結數量如下:廣州(交辦1419宗、辦結1371宗,下同),深圳(522、456),珠海(117、101),汕頭(185、145),佛山(394、384),韶關(61、55),河源(163、97),梅州(371、321),惠州(324、306),汕尾(103、72),東莞(348、200),中山(165、115),江門(261、154),陽江(132、71),湛江(243、178),茂名(360、179),肇慶(203、198),清遠(181、127),潮州(190、176),揭陽(220、219),雲浮(96、94),省直(19、19)。信訪件交辦及辦理具體信息詳見省、市政府及環保部門網站專欄,相關連結請掃文末二維碼。

  各地立行立改行動

  江門開平▶▷

  一工廠“未驗先産”遭罰

  群眾向中央環保督察組投訴稱,江門開平市三埠街的一公司長期通宵作業,噪聲嚴重擾民,粉塵飛舞,污水未經處理排放。經查,該公司是開平市明志銷釘鏡業有限公司,主要經營玻璃鏡片切割和銷釘製造項目,未取得環保審批文件。開平市環保局已經對該公司的噪音進行採樣監測;該公司無打磨機,切割過程中産生少量粉塵,不存在粉塵漫天亂飄的現象;公司生産過程中無污水排放。另外,公司現場夜間監測的結果顯示邊界噪聲達標。針對該公司未取得環保審批文件的情況,開平市環保局立即要求該公司完善相關的環保手續,同時對該公司進行立案處罰22萬元。目前,該公司已經停産。

  肇慶封開羅董鎮▶▷

  鎮內石材廠月底前需完成環境整治

  群眾向中央環保督察組投訴稱,肇慶封開羅董鎮的石材廠存在廢水、噪聲等污染問題。封開縣對案件高度重視,經核查,羅董鎮的石材廠共6家,均是利用花崗岩荒石鎅成石板的小型企業,全部有環保手續;生産過程中産生的廢水經配套建設的沉澱池沉澱,循環使用,沒有外排到羅董河。附近居民反映存在噪聲問題的劍鋒金石材廠現正在升級改造,處於停産狀態。

  由於廠區內道路及場地未硬底化,運輸車輛會造成較大揚塵。羅董鎮政府要求鎮內石材廠立即整改,在7月31日前完成以下環境綜合整治任務:各石材廠嚴格執行門前“三包”責任制;落實石材廠道路及場地硬底化,抑制揚塵;落實雨污分流措施,防止因雨水導致沉澱池廢水溢出;落實隔音降噪措施,防止噪聲擾民。要求離羅董鎮衛生院較近的封開縣羅董鎮劍鋒金石材廠安裝隔音板,並限制該廠生産作業時段(晚上10時至次日6時不得生産)。

  惠州仲愷▶▷

  一違建工廠被罰34萬元

  群眾向中央環保督察組投訴稱,惠州市仲愷高新區潼湖鎮崗裏村橋崗村民小組幹部將2萬多平方米的農田填平違建一鑄造塑膠電鍍廠,污水未經處理直排河涌,流入東江。經調查核實發現,群眾反映的農田實為採礦用地,存在違建廠房,惠州市新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該廠房主要從事防火材料(泡沫)生産,未發現有電鍍工藝,無工業廢水産生。因該公司未辦理環保相關手續,仲愷區環保分局對其進行立案處理,並下發《責令改正違法行為決定書》,責令立即改正違法行為,處以罰款34萬元,同時對該公司生産車間電源總閘實施查封。

  揭陽普寧▶▷

  年底前練江流域行政村100%開建“雨污分流”工程

  近日,普寧市召開動員會,對練江流域“1+10”干支流堤岸違建構建物拆除(以下簡稱“‘1+10’堤岸‘拆違’”)、“雨污分流”工程建設兩項工作進行動員部署。普寧市提出,要圍繞今年10月底全面完成“1+10”堤岸“拆違”任務的目標全力推進工作;要確保年底前練江流域行政村100%開工建設“雨污分流”工程,其他區域行政村70%開工。普寧市要求,“1+10”堤岸“拆違”工作方面,練江流域各鎮街要根據各個“拆違”點的實際情況,制訂相應方案,確保水利工程建設按時保質推進。完成“雨污分流”工程建設的目標任務方面,各鄉鎮按要求做好規劃設計等基礎工作,並嚴格按照規劃設計推進工作。

  陽江陽春▶▷

  依法拆除46家非法養殖場

  近日,陽春市春灣鎮開展禁養區畜禽養殖場專項整治行動,依法拆除鎮區內46家非法養殖場,拆除總面積達25000多平方米。春灣鎮對全鎮禁養區範圍內的畜禽養殖場進行了全面摸排調查,並組織工作人員多次入戶動員宣傳,要求非法養殖場儘快處理生豬,按期清欄及拆除建築物。對於部分沒有自行拆除的養殖場,工作人員多次上門進行耐心勸導,讓經營者認識到非法養殖的嚴重性,最終順利拆除禁養區養殖場。

  雲浮▶▷

  確保全市礦山企業安全穩定

  近日,雲浮市舉辦加快推進綠色礦山建設、礦山地質環境恢復治理和礦山安全生産管理工作培訓班。培訓班要求,雲浮市各礦山企業要按照綠色礦山標準加快推進建設,鼓勵管理規範、環境優美的礦山率先申報綠色礦山,發揮示範帶頭作用,力爭到2020年基本建成綠色礦山全覆蓋。雲浮市國土規劃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突出礦山行業的隱患排查,對排查出來的隱患立即整改;強化員工安全意識和源頭防範工作,確保全市礦山企業安全穩定,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

  南方日報記者 謝慶裕 通訊員 粵環宣 雲宣

相關新聞